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Keysight提出2021年科技趋势三大观察及六大预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99】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横扫全球,其影响遍及社会各个阶层,迫使企业、政府以及私人机构等,皆须更积极地推动数位转型,并以全新的思维及创新模式因应未来任何黑天鹅的翩然降临。对此,是德科技也针对因疫情而改变的企业营运现象与新技术趋势,提出三大观察及六大趋势。

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分享2021科技趋势三大观察与六大预测
是德科技行销处??总经理罗大钧,分享2021科技趋势三大观察与六大预测

三大观察:永续经营、混合式工作模式、科技人才培育

一. 企业社会责任(CSR)将具有更实质的商业意义: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造成各产业的断链,许多企业仍是馀悸犹存。企业因此而纷纷体悟到永续经营规划和供应链应变策略等,将是其成功营运的关键。CSR不再只限於企业本身的责任管理,而是需在传统的供应链管理中加入制定好的价值创造策略并融合道德与商业规范。企业需遵守道德采购的标准,在建立合作关系前,应先检视供应商的CSR计画,永续经营也应被视为供应链管理的一部分。有监於此,企业需优先评估潜在风险、制定端对端供应链的疏解策略与计画;并具备弹性采购策略;订定发生自然灾害时的危机计划,确保基础设备的回复能力。

二. 混合式工作模式将成新常态:疫情期间,全球许多企业开始让员工在家工作,现场与远端工作的混合模式目前已普遍被接受,即使疫情在新的一年有所缓解,这种混合式工作模式也将成为职场新常态。企业须加速筹组团队以执行远端技术开发与实作。同时,企业也需建立混合式销售团队,以创新方式建立客户关系并能从远端提供产品与解决方案。

三. 培育STEM尖端人才: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其多元性与包容性,企业在争夺人才上将出现超竞争(hyper-competitive)趋势。为此,全球各地将更重视STEM教育,并扩大其发展。此外,新型冠状病毒开启了「远距教学」的趋势,让更多单位投入探索虚拟学习课程的新方法及可能性;同时也凸显了「数位落差」的现象,因此未来持续发展虚拟学习、藉此消弭数位落差,并培育出更多的科技人才,将是各国与各企业的发展重心。

为此,是德科技在三月推出了创新的是德科技智慧桌上型实验室仪器(SBE;Smart Bench Essentials lab bench products),专为基础教学实验室所设计,结合了PathWave BenchVue软体与EDU34450A 5 位半数位万用电表、EDU36311A DC电源供应器、EDU33211A/EDU33212A 函数产生器、EDUX1052A/G 示波器等四种仪器的强大功能,透过一个图形化介面即可轻易管理资料与分析,并可透过软体远端控制其他仪器及汇出资料。仪器间彼此相互连接,无缝整合工作流程加速效率,加上全年无休的KeysightCare技术支援。协助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在实验室或教室中运用顶尖工具,拓展知识并培养相关技能,进而脱颖而出。

2021六大科技趋势

一. 扩大IoT与IIoT(工业 4.0)基础设施的投资:随着越来越多企业采用现场与远端工作的混合模式,企业需部署更多的智慧型设备与感测器,以便有效地远端管理制造和工厂运作。我们可以预见企业将扩大对自动化设备的投资,并需要新型解决方案执行元件的生产自动化、测试和分析。

二. 软体将成为数位转型的核心:企业的创新速度将在2021年大幅跃升,数位工具、流程和软体主导式解决方案被广为采用,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成长、客户支援和业务运作的速度。企业可借助软体,来加速转型,并透过先进的资料分析和视觉化功能,来帮助工程师收集和撷取资讯,以提升洞察并加速创新。在新的一年,数位转型的方向将更聚焦於行销活动、客户互动和支援,进而加深个人化行销与沟通。

三. 透过软体主导混合式团队:随着混合式工作模式成新常态,促使企业加速使用软体主导式解决方案来推动产品设计和开发,员工可从远端即完成产品设计、研发、测试、制造、生产,及诊断和除错,同时企业也需使用云端服务并部署具先进运算能力的设备,才可透过软体来支援远端的工作人员。

四. 5G与O-RAN发展持续发亮:尽管疫情拉慢了全球部署5G网路的速度,在2021年我们能预期5G仍为政府与企业的首重。5G的出现促进了企业数位转型,应用范围也不再限於手机,而是迈入产业,协助提供虚拟医疗服务等更多的产业应用。同时,O-RAN商机也将随着5G与小型基站的广泛建置而发光发热。

五. 自驾车持续发展:自驾车发展一度因疫情受阻,随着2021年政权转移,美国汽车产业将更专注於电动车与自驾车的开发。业界有??在2021下半年,提高对自驾车的投资,尤其是大中华区将变得更加积极,以便在 2035 年之前,达成汰换传统燃油汽车的目标。

六. 量子运算将在新的一年进入稳定研究阶段并获得更多的投资,包括超导、离子陷阱、矽自旋,以及光子部署等技术,都可??於 2021 年更快速地向前推进,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开始采用量子电脑,在云端执行新演算法,探索量子电脑的优势。

關鍵字: 5G NR  Keysight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推Wi-Fi 7无线测试平台 统包式解决方案可模拟Wi-Fi装置和流量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是德:实验室模拟才是验证电动车充电桩互通性的最隹方法
是德科技400GE网路安全测试平台获用以验证超大规模DDoS防御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81E2Q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