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未来手机将具备多声道环绕音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42】

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与多媒体播放器等可携式产品市场中,厂商极力寻求能与竞争对手有所区别的理想方案,音频质量成为建立差异化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成为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的必要条件。

Wolfson全球应用工程总监Nick Roche认为,未来手机音频将从立体声进展至多声道环绕音响。
Wolfson全球应用工程总监Nick Roche认为,未来手机音频将从立体声进展至多声道环绕音响。

Wolfson近期推出数字音频中枢方案最新成员WM8995,可满足用户所要求的清晰音频质量与日趋复杂的多任务管理能力,也让移动电话制造商能轻松在多重处理器及转换器间进行音频的产生、混合及传递处理,同时又能享受最低电子物料成本所带来的竞争优势。

Wolfson全球应用工程总监Nick Roche说,WM8995是为移动电话及其他多功能可携式设备所提供的第一个高度优化数字音频中枢方案。音频中枢结合了Wolfson各产品线的专业科技,以低成本的方案展现音频效能和多任务处理的支持能力。WM8995也让消费者不必透过手机或媒体播放器,而能够直接使用耳机远程控制,进行选择下一首音乐、暂停、放大音量或静音等操作。

此外,WM8995让系统设计者能够针对未来可携式设备所必须的多任务作业做最有效的资源分配管理,例如消费者可以用同一支手机聆听音乐以及接收导航指令,同时还能用蓝牙耳机接听来电。此款芯片能够满足用户所要求的清晰音频质量与日趋复杂的多任务管理能力。先进的配件侦测能力更提供完整的音频遥控功能,可支持单一耳机上多达七个功能按钮。

至于未来智能型手机音频的发展会是如何?Nick认为,将应用和通讯处理器整合至单一数字装置上,并使用单一音频频率,将使语音和Hi-Fi音频接口的结合成为可能,而且未来可能会采用架构较为单纯的编译码芯片。

Nick说,目前比较受到瞩目的数字音频趋势,包括从立体声进展至多声道环绕音响格式,且智能型手机也很可能会采用大部分PC和笔记本电脑中内建的Intel超传真音频(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标准。

關鍵字: Audio  Wolfson 
相关新闻
Wolfson为平板计算机带来创新电源管理与音频技术
Wolfson并购Dynamic Hearing 强化噪音消除技术
音频新应用:免碰屏幕的超音波触控笔
便携设备通话拼除噪 独立音频单芯片助力
智能型手机愈趋复杂 音频去整合化趋势浮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0SD6G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