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BLE是推动汽车门禁系统改革的绝隹无线技术选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58】

为了满足消费者希??以智慧型手机取代车钥匙的需求,汽车业正在经历着重大的改革。随着「手机即钥匙」技术的普及,不再需要传统的汽车钥匙,使用手机即可操作「被动门禁/被动启动」(PEPS)系统。德州仪器应用工程师Vihang Parmar指出,低功耗Bluetooth技术的领先优势在於它是一种可以广泛应用於智慧型手机的多功能技术。

车内的低功耗蓝牙PEPS架构,卫星模组的数量可能会随系统要求变化。
车内的低功耗蓝牙PEPS架构,卫星模组的数量可能会随系统要求变化。

Vihang Parmar举例,车内低功耗蓝牙PEPS的典型架构就采用了「手机即钥匙」技术。该架构中有一个中央智慧钥匙模组和九个卫星模组,中央智慧钥匙模组与手机钥匙进行通讯,卫星模组可被动监控中央模组和智慧型手机之间的低功耗蓝牙连接。TI的车用低功耗Bluetooth汽车门禁卫星节点叁考设计介绍了如何实现该节点设计。

Vihang Parmar强调,虽然目前有许多无线技术力求实现「手机即钥匙」解决方案,但低功耗蓝牙技术具备以下亮点优势:

· 低功耗

·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器材应用於汽车,现代车联网的功耗预算日益减缩,尤其是点火开关关闭时的功耗。因此,低功耗成为了汽车门禁系统设计的关键需求之一。由於汽车门禁系统涉及多个节点,每个节点的功耗对整体系统都有较大的影响。低功耗蓝牙技术(BLE)凭藉其低功耗特性,成为了此类 always-on 应用的理想选择。

· 准确性

· 由於汽车门禁系统常常暴露在拥挤的城市和地下车库等各种射频环境中,为确保其在这些场所中的可靠与准确性,系统必须对多径传播效应有足够的强健性。汽车门禁系统的多个低功耗蓝牙建置的节点可以藉由融合不同的数据,例如:讯号强度指示接收(RSSI,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到达角度(AoA,Angle of Arrival)和从多个锚点采集的相位测距,来解决这一问题。

· 另外,多个被动建置的节点也增加了测量的可信度。因此,低功耗蓝牙技术不仅满足了射频环境中所需的准确性,同时也提高了汽车门禁应用的可靠性。

· 广泛应用

· 设计「手机即钥匙」解决方案的另一个挑战是确保汽车门禁系统与各种智慧手机之间的互操作性 (inter-operability)。根据2019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100%的新型智慧型手机均支持蓝牙技术。随着低功耗蓝牙技术在业界的广泛应用,它已成为智慧型手机即时定位系统(SReal-time location services;RTL)的业界标准。最新蓝牙标准推出的测向功能使低功耗蓝牙技术得以进一步强化,成为了实现「手机即钥匙」和PEPS等定位应用的关键技术。

低功耗蓝牙技术在提升汽车门禁系统用户体验方面的潜力是无限的。用户可以边走向汽车,边用智慧型手机钥匙进行解锁。汽车可以根据自定义数字配置文件,自动适应用户的偏好设置,例如:镜子、座椅、方向盘和抬头显示的位置。

有了基於低功耗蓝牙技术的汽车门禁系统,汽车还可以利用各种安全测距和定位技术对授权的手机进行车内定位,在解锁车门和发动汽车之前再添加一道保险措施。此外,用户可以为朋友和家人建立数字钥匙,为代客停车人员建立临时数字钥匙,让汽车共享更加方便。

借助TI的CC2640R2F-Q1无线微控制器,将低功耗蓝牙技术应用於汽车门禁系统,进而取代传统的汽车钥匙。

關鍵字: BlueTooth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9X8OO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