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SI携手Taiwan BIM Task Group助力营建业数位与净零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34】

BSI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以下简称BSI),与Taiwan BIM Task Group共同主办,台湾高科技厂房设施协会协办2023亚太区营建业「ESG X 碳管理」高峰会,分享数位转型到净零转型的最新全球ESG永续趋势,和亚太区最隹实践案例,并於会中举行「营建业双轴转型-从数位走向净零」国际标准授证仪式,表扬在数位转型与碳管理方面成果斐然,且通过严谨第三方查证之企业组织。期盼助力推动营建产业转型,接轨国际共同迈向ESG永续发展。

2023亚太区营建业「ESG X 碳管理」高峰会Taiwan BIM Task Group合照
2023亚太区营建业「ESG X 碳管理」高峰会Taiwan BIM Task Group合照

全球营建产业正面临永续发展、数位转型、净零排放等趋势与挑战,这些变革对产业带来深远且显着的影响,传统营建业不再仅依赖砖瓦、钢筋、水泥等基本材料,而是需要与科技、循环经济及绿色建筑相结合,实现更高效且永续的发展目标。

特别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金融机构将ESG因素纳入风险评估和投资决策,对营建产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环境和社会责任要求。因此,朝ESG永续人居环境的转型已是必然趋势。

BSI与「Taiwan BIM Task Group」携手合作致力推广以国际标准,协助营建产业进行数位与净零转型满5周年,无论在人才培训或组织导入方面,已获得许多企业组织认同,成果斐然。

BSI英国标准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林劲Michael Lam表示:「感谢Taiwan BIM Task Group对BSI的支持,成功协助引导台湾营建业之企业组织接轨国际,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交流台湾与亚太区国家在推动ESG方面的成功经验。展??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化与台湾及亚太地区的合作夥伴关系,为亚太区人居环境营建产业提供更多专业的技术支援和服务,确保各国政府、企业组织能够顺利应对全球趋势与挑战,共同推动营建业数位化、净零转型和强化ESG发展策略。」

BSI英国标准协会东北亚区总经理蒲树盛表示:「BSI在台湾长期致力於推广永续标准,ESG报告书查证及相关碳盘查市占率更是高居第一。我们很乐见越来越多企业组织投身ESG发展,营建产业尤其有其独特的供应链生态,更需积极尽早布局数位转型,以国际标准为基础,将净零挑战化为无限商机,才能真正展现人居环境的永续价值链。也恭喜此次获得PAS 2080建筑与基础建设碳管理标准,以及ISO 19650 BIM建筑资讯塑模标准查证的企业组织,能更好地向利害关系人证明迈向ESG永续发展,接轨全球市场之决心。」

营建业必须采取的首要之务-加速数位与净零转型

落实ESG永续发展,向利害关系人展现企业组织对永续推动的重视,首要之务就是要能将管理流程透明化、资讯化及有效化。企业组织可叁考营建业两大专属之国际标准,PAS 2080建筑与基础建设碳管理标准能提供跨专案产业链的碳管理框架,协助企业组织更容易设定专案的碳管理目标。

结合ISO 19650 BIM建筑资讯塑模,能将流程资讯化与透明化管理,加速提升营建专案的碳绩效,透过数位转型从而实现营建业在净零转型上的承诺。

PAS 2080建筑与基础建设碳管理标准

世界上第一个针对减少人居环境从设计、营建、营运到拆除的生命周期碳排放管理国际规范。其重要性更被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誉为「改变营建业游戏规则的国际碳管理标准」。

此标准提供跨专案产业链的碳管理框架,协助企业组织更容易从资产生命周期的高度来设定专案的碳管理目标,减少碳排放并降低交付成本。

此外,也能更有系统地协助整个产业链包含业主、建设公司、建筑师、设计师、工程顾问、产品及材料供应商等,共同实现净零碳排之目标,进而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市场竞争力。

ISO 19650 BIM建筑资讯塑模标准

是企业组织欲进行智慧化布局,重要的数位基础环节。此标准清楚定义使用BIM(建筑资讯塑模)来交付专案与资产营运阶段的资讯管理流程,协助营建业符合国际规范。

透过共同的资讯管理方法,让工程师、业主、建筑师和承包商等,能共同管理并共享建筑资产整体生命周期,包含初始设计、施工维护和最後拆除等各项资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提高专案成本和时间的可预测性,以形塑可靠的决策流程。

關鍵字: BSI  Taiwan BIM Task Group 
相关新闻
2023 BSI国际标准管理年会聚焦数位信任与永续发展
2016 Medtec医疗设计与技术展推动医材产业创新
iPhone 4作推手 背照式感光组件正夯
EVG和BSI创建台湾超薄晶圆片粘合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G929E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