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消费电子Linux论坛展示多项最新成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1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20】

「2004年国际消费者电子产品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期间,消费电子Linux论坛(CELF)9日也在大会附近召开会议,并同时举办了“Boot Fest”活动,共有有12家公司到场参加。 Boot Fest是一技术交流活动,各公司将最新开发的软体拿到现场,通过在开发公板上实际运行,而这些软体必须采用2003年10月CELF公布的Linux Source Tree源码编制。

据日经BP社消息,参加公司包括英国ARM、美国Metrowerks、三菱电机、美国MontaVista软体、NEC、美国Openwave系统、日本瑞萨科技、日本Lineo解决方案、南韩三星电子、新力、美国WindRiver系统和美国Softier。

这些公司的产品各具特色,以瑞萨科技来说,此次使用内置SH-4内核的“SH7751R”的开发公板“RTS7751R2D”,运行了CE Linux,通过在内核中使用XIP(execute in place)技术,从按起动按钮到开始实际显示图形画面,仅仅只有2、3秒钟的时间。新力则是展示了配备ARM9内核的新产品,并在“DoragonBall MX1”的开发公板上进行实行,同样使用XIP技术来启动单纯的应用程序,仅需1.5秒。

由于在PDA和智能电话上使用CE Linux时,动态电源管理功能极为重要,因此ARM展示了与美国国家半导体(NS)共同开发的电源控制技术“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ment(IEM,智能电源管理)”。三星电子也着重开发电源管理功能,所用芯片是自己生产的“SC32440”,内置ARM920T内核,最大工作频率为533MHz,使用用户程序,可迅速切换400MHz和135MHz两种运行模式。

Lineo解决方案则使用配备威盛(VIA)Eden系列的VIA EPIA ME6000板,能在386架构微处理器上运行的CE Linux,并且能大幅提升实时控制性能。此外,NEC在采用NEC MIPS架构微控制器“VR5500A”的小型开发工具包上安装软件后进行了展示。

至于三菱电机的展示内容是将采用“SH7751R”的公板与个人计算机(也运行Linux)相连接,使用UPnP对板卡进行控制。三菱表示只用两周就完成了开发,而这得归功于公板,让开发可以很快的实现。

關鍵字: Linux  终端器操作系统  行动终端器 
相关新闻
Red Hat正式推出最新版本RHEL 9
ADI为Linux发行版扩充超过1000个元件驱动程式
协助企业释放混合云价值 红帽以开放原码创造无限可能
瑞萨电子R-Car SoC支援汽车级Linux (AGL)平台
红帽最新OpenShift容器平台加速企业导入容器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山寨机改头换面再出发!
» iPad旋风席卷而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593KI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