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宣布采用H100与Quantum-2系统 加速推动科学探索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99】

NVIDIA(辉达)今日宣布全球广泛采用新一代 H100 Tensor 核心 GPU 与 Quantum-2 InfiniBand 系统,包括在 Microsoft Azure 云端服务和超过 50 个全新合作夥伴的系统上推出新服务,以加速推动科学探索。

全球广泛采用新一代NVIDIA H100 Tensor核心GPU与Quantum-2 InfiniBand系统
全球广泛采用新一代NVIDIA H100 Tensor核心GPU与Quantum-2 InfiniBand系统

NVIDIA的合作夥伴在Super Computing 2022(SC22)大会上介绍这些新产品,NVIDIA也发表旗下 cuQuantum、CUDA和 BlueField DOCA加速运算函式库的重大更新,并宣布在搭载 NVIDIA A100 和 H100 的系统上支援其 Omniverse模拟平台。

H100、Quantum-2 及函式库更新内容皆为 NVIDIA 高效能运算(HPC)平台的一部分,而 HPC 平台拥有包含 CPU、GPU、DPU、系统、网路及广泛人工智慧(AI)和 HPC 软体的完整技术堆叠,使研究人员无论在研究机构内或在云端环境中,皆能在强大的系统上高效加速推动研究工作。

NVIDIA 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AI 正改写科学研究的方法。AI 从资料中学习,可以预测自然界极为复杂的运作,从核融合反应炉中电浆粒子的行为特性,到未来几十年人类对於区域气候造成的影响。我们提供一个通用的科学运算平台,加速推动原则性的数值和 AI 方法,提供科学家可以造福人类的探索工具。」

NVIDIA 在三月的 GTC 大会上宣布 Quantum-2 全面上市後,Microsoft Azure 便开始采用 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网路平台。

微软 Azure AI 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 Nidhi Chappell 表示:「在像是Microsoft Azure 这样新一代的云端平台中具备 AI 与 HPC 等颠覆性的企业级技术,创新者有机会突破过去的技术并开创全新的时代。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网路平台为 Azure 配备世界级超级运算中心的资料处理能力,可视云端环境的规模和需求,供使用 Azure 的研究人员与科学家实现他们的毕生志业。」

华硕(ASUS)、源讯(Atos)、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INGRASYS、技嘉(GIGABYTE)、慧与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联想(Lenovo)、Penguin Solutions、云达科技(QCT)与美超微(Supermicro)等 NVIDIA 的众多合作夥伴,均宣布推出搭载 H100 的多种配置伺服器。

每个 H100 PCIe GPU 都附有 NVIDIA AI Enterprise 五年的使用授权,而 NVIDIA AI Enterprise 这项云端原生软体套件可以简化 AI 的开发和部署,确保企业能够取得打造 H100 加速 AI 解决方案所需的 AI 框架和工具,包括医疗影像、天气模型及安全警报系统等。

这波新系统中的 Dell PowerEdge XE9680 可以处理最吃重的 AI 及 HPC 作业负载。这是 Dell 首款采用 NVIDIA HGX平台的八路系统,专为将模拟、资料分析和 AI 三者结合所打造。

戴尔科技高效能运算与核心运算部门 PowerEdge 产品组合与产品管理??总裁 Rajesh Pohani 表示:「AI 推动的创新跟过去任何技术都不同。搭载 NVIDIA Hopper GPU 的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协助客户突破界限,并协助各产业与机构探索全新的领域。」

NVIDIA 发布 CUDA、cuQuantum 和 DOCA 加速运算函式库的重大更新,帮助促进科学探索。

NVIDIA CUDA 函式库加入一个多节点、多 GPU 的 Eigensolver,能够为 VASP(用於第一原理量子力学运算的套装软体)等主要的 HPC 应用程式提供前所未有的规模和效能。

用於加速量子运算工作流程的 NVIDIA cuQuantum 软体开发套件已支援近似张量网路(tensor network)的方法。这使研究人员能够模拟上万个量子位元,并使用 cuQuantum Appliance 以无与伦比的效能自动支援多节点、多 GPU 的运算工作。

NVIDIA DOCA 是用於 NVIDIA BlueField DPU 的开放式云端运算 SDK 和加速运算框架,提供先进的可编程能力、安全性和功能,以支援新的储存装置使用情境。

这些函式库让研究人员能够将运算规模扩大到多台伺服器上,大幅提升这些伺服器的运算效能以推动科学探索。NVIDIA HPC 加速函式库已可在 AW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 及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等各大云端平台上使用。

關鍵字: NVIDIA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1KGC2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