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I:4K技术到位 市场仍欠东风
解析多媒体测试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3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684】

影音多媒体内容的应用仍不断发展,目前有两大主流趋势,一是电视端将走向4K2K的超高画质(Ultra-HD)内容,一是以行动装置(智能型手机和平板)为HD、3D多媒体的source端,输出到大面板的电视上观看。相应而来的接口技术需求则包括能够为行动装置充电、连接器规格的一致性,甚至能实现无线方式的多媒体播放传送。

NI全球多媒体测试产品营销工程师Ben James BigPic:389x533
NI全球多媒体测试产品营销工程师Ben James BigPic:389x533

很显然地,谈到高画质影音的电视接口,HDMI仍是最主流的接口。下一代的HDMI 2.0标准预计在今(2013)年中以前就会公布,根据HDMI论坛会议的规划,此规格将会把传输率提升至18 Gbps,并支持60 fps的4K2K分辨率及25 fps的3D格式内容。

NI全球多媒体测试产品营销工程师Ben James表示,虽然4K2K的技术规格大致底定,但整体环境仍未成熟,还欠缺广泛的支持装置及丰富的内容。因此,市场上对HDMI规格的需求仍以1.4a为主,1.4b规格还未出现强烈的升级需求,至于将问世的2.0规格,该是为市场潮流预做准备,短期内应不至于取代1.4的规格。

在母鸡带小鸡的效应下,虽然遭遇MyDP和SlimPort的竞争,MHL仍成为手机商的不二选择。根据MHL协会的数据,包括Samsung、HTC、LG、Sony、Huawei、Acer、Lenovo、ZTE、Meizu、Pantech 等品牌皆已推出支持MHL的行动装置,出货总数已超过十亿台。相较之下,行动市场对MyDP的支持仍不多见,强调极低功耗的SlimPort则只有Google的Nexus 4支持。

多媒体测试挑战

针对多媒体设备的市场趋势与测试挑战,NI技术营销工程师潘建安指出,首先是模拟技术被数字技术取代,因测试项增多而影响生产效率,因复杂的测试计划和仪器需求而增加成本;其次是从Full HD往更高分辨率的4K2K发展,使得处理数据量大增,需要更强大的处理器及更大带宽的仪器接口;最后则是行动多媒体应用普及,对MHL等高速接口要求能兼具供电能力,而且要采用通用的链接器(microUSB)。

Ben James进一步指出,今日多媒体传输的挑战,是影音数据的传输过程会经过压缩、解压缩,及codec的过程,必须验证确认影音的质量并没有遭到破坏。对于多媒体装置的开发来说,尤其是行动产品,除了影音测试外,还得确保通讯、电源等系统能协同工作且发挥最大效益,这都是很大的验证挑战。

随着测试环境日趋复杂和严苛,潘建安表示,研究及量产检测上除寻求更强大的测试能力外,更希望能兼顾开发弹性及自动化能力,以便降低成本、缩短测试时间及加速系统测试规划。面对这些需求,NI以模块化的PXI架构来提供弹性,并提出TestStand自动排程工具来提升测试准确性及效率。

以PXI仪器来说,除本身对PCIe高速IO的支持外,可透过CPU、HDD、RAM的升级来提供更强大的处理能力,而NI为其仪器内建了高效FPGA,则可针对影音功能进行硬件加速规划。TestStand则为量产测试而生,可帮助工程师迅速开发自动化的测试与检验系统,作法上可平行测试多组装置,亦可于单一装置上同步执行多个测试作业,进而大幅提升测试输出率,并降低测试设备的成本。

關鍵字: HDMI  MHL  PXI  TestStand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HDMI推出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强化整合性网路线认证方案
VESA为游戏与媒体播放显示器推出开放标准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4S4W6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