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扩大市占率 德仪收购国家半导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47】

德州仪器(TI)与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5日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德州仪器将以每股25美元、总额约6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美国国家半导体。此次收购将结合了模拟半导体产业两家公司在提升电子系统效能与效率、实现讯号转换方面的独特优势。双方董事会已一致通过这项交易。

德州仪器董事长、总裁兼执行长Rich Templeton表示,美国国家半导体的管理团队近年来在提高利润和精简开支上经营相当出色,在收购完成后将有益于提高德州仪器的获利能力以及每股盈余(扣除转移成本)。基于德州仪器强大的销售团队对美国国家半导体业务的促进,德州仪器对于此次投资所能带来的丰厚回报深具信心。合并后公司的销售团队将是美国国家半导体目前团队的十倍,并在更多的市场中为更多客户服务。

美国国家半导体执行长Don Macleod指出,两家公司有很强的互补性。TI拥有更大规模的市场、更广泛的产品组合及强大的全球销售团队。此举将为美国国家半导体提供强大平台,以提升高利润模拟业务尤其是电源管理业务,进而实现重大成长。

两家公司各自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德州仪器提供30,000种模拟产品、拥有广泛的客户影响力以及领先业界的生产制造能力,包括全球首座12吋模拟晶圆厂。美国国家半导体则拥有12,000种模拟产品,在工业电源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并提供卓越的客户设计工具。交易完成后,美国国家半导体将并入到德州仪器的模拟部门,德州仪器模拟部门的营收将占其总营收的近一半。

合并后的公司也将受益于美国国家半导体在缅因州、苏格兰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务,德州仪器将继续经营这些制造厂。每个制造厂都具备进一步增加产能的能力。收购后,美国国家半导体的总部仍设于加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

根据收购协议,交易完成时美国国家半导体股东每股现金回报将达25美元。德州仪器此次收购的资金将来自于既有现金结余与债券融资。此次收购还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包括通过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的审查和美国国家半导体股东的同意。该交易预计将在6至9个月内完成。

2010年模拟半导体市场的规模为420亿美元。德州仪器2010年在模拟半导体市场的收入为60亿美元,全球市占为14%。美国国家半导体在2010年的收入约为16亿美元,市占率为3%。

關鍵字: Ti 
相关新闻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GNWV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