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华MECS为边缘联邦学习提供高效能运算平台 实现卓越AI协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01】

凌华科技推出的MECS-7211边缘运算伺服器为边缘联邦学习提供高效能运算平台,协同优化运算系统,颠覆传统的集中式机器学习训练,为个资隐私解套,适合应用於密集型运算的加速场景,如隐私运算、机器学习、基因测序、金融业务、医疗、影像处理、网路安全等。

凌华科技MECS边缘运算伺服器实现边缘联邦学习应用,以共用模型打造效能卓越的AI智能
凌华科技MECS边缘运算伺服器实现边缘联邦学习应用,以共用模型打造效能卓越的AI智能

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5G网路普及化,大量终端设备接入网路中产生海量资料,传统的资料透过云端进行运算分析,随着资料的急剧增加,由应用终端传送至云计算中心的过程中会造成延时和资料泄露,及时并有效地处理资料成为云计算中心的一大挑战。

在网路边缘执行运算的新型运算模型-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因应而生;在靠近人、物或资料来源的网路边缘侧,就近提供边缘智慧服务,更有效率的网路服务回应,大大地提升物联网、车联网、工业控制、智慧制造等众多业务需求。

边缘运算技术的引入,减轻了云中心的网路负担, 但同时也引发了安全性问题,当资料的在地语系化,容易阻碍资料间的流通,加之近年资料安全、应用规范不断提升,如 GDPR 资料隐私以及资料保护的议题被高度重视。传统机器学习演算法采用的资料集中化运算,无法应对资料规范要求,限制人工智慧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联邦学习(Federated machine learning/Federated Learning)因应而生,为边缘运算的安全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联邦学习是一个机器学习框架,在叁与方使用加密後的私有资料进行运算,仅交换加密状态後的模型的叁数、权重及梯度等特徵,无需将原始资料移出本地,也无需将加密後的原始资料移动集中,即能帮助多个机构在满足使用者隐私保护、资料安全和政府法规的要求下,进行资料使用和机器学习建模。

联邦学习作为分散式的机器学习范式,保障资料不泄露并让企业用更多的资料训练模型、联合建模,实现AI协作,为隐私保护运算解决方案的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期,凌华科技和星云Clustar联合推出边缘联邦学习的一体机。该系统采用凌华科技的MECS-7211作为边缘运算伺服器,和星云Clustar的FPGA异质加速卡,对联邦学习中常用复杂运算元进行定性分析和硬体优化,便於使用者实现分布式机器学习任务的加速。

高效的储存、运算、资料传输系统,对比传统的CPU架构,效能提升7倍,对比CPU加GPU方案,提升2倍,功耗也降低了40%。此边缘联邦学习一体机适用需要大量资料分析并着重隐私的金融、医疗、数据中心等领域,并已完成多处实例布署。

凌华科技网路通讯暨公共建设事业处总监叶建良表示:「凌华科技MECS系列产品是定位於5G的边缘运算平台。作为OTII规范的发起者之一,MECS系列产品符合OTII(Open Telecom IT Infrastructure)的产业规范,采用异质的架构,灵活支援FPGA、GPU、5G加速等扩充卡。精巧的尺寸设计加上支援宽温的运作环境,适合分散式架构应用场景,方便部署於网路边缘和应用。凌华科技和星云Clustar联合推出边缘联邦学习的一体机,协同优化运算系统,拓展了MECS系列产品的应用,未来也将持续在AI 领域合作,丰富边缘运算的应用场景。」

凌华科技致力於边缘运算和AI领域,超过二十年在电信网通运算领域的研发投入经验,专注於网路安全、5G,边缘运算,物联网等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领先、加固和可靠的硬体和软体解决方案,成为人工智慧改变世界的推手。

關鍵字: 凌华 
相关新闻
凌华采用Intel Core Ultra的COM Express模组 三位一体高效节能
凌华科技推出ASD+系列工业固态硬碟高耐久
凌华科技、亚旭电脑及泰雅科技结盟 携手打造MicroRAN 5G专网方案
凌华通过ISO 26262认证 强势挺进自驾车市场
凌华新款MXM模组MXM-AXe采用Intel Arc独立显示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GX6S0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