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29】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厂」第四阶段工程的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CSP)计画日前由阿联??总统兼总理、杜拜酋长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启动。

杜拜启动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以此关键行动奠定促进环保未来的坚实根基。(source:AETOSWire)
杜拜启动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以此关键行动奠定促进环保未来的坚实根基。(source:AETOSWire)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有转型为全球一流环保永续国家的明确决心。我们迈向永续性的方法是全面性的,包括应用多种可再生能源的先进清洁能源计画,以及整合各经济和社会层面的创新解决方案。杜拜和阿联矢志建设世界级永续基础设施,并奠定促进环保未来的坚实根基。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厂便是其中的关键行动。」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厂」第四阶段的面积为44平方公里,发电量可达950兆瓦(MW),它混合应用包括600兆瓦的发电量将产自一座抛物面盆型综合体,100兆瓦的发电量产自集热式太阳能发电塔,250兆瓦的发电量产自光伏太阳能面板等三种技术。这项工程资金高达157.8亿迪拉姆,采用独立发电商(IPP)模式,一座高达263.126公尺的太阳能塔倍受瞩目,以及5,907 MWh的热能储存容量,根据《金氏世界纪录》,两者打破世界纪录。该工程并设置用以追踪太阳的移动方位的7万个向日镜。

杜拜水电局(DEWA)董事总经理暨执行长Saeed Mohammed Al Tayer说明,该工程将为约32万所住宅提供清洁且永续的能源,每年可以减少约160万吨的碳排放,巩固杜拜身为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及气候行动的枢纽地位。由杜拜水电局和沙乌地阿拉伯「ACWA Power」主导的财团成立「Noor Energy 1」公司负责设计、建造和营运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厂第四阶段工程,杜拜水电局持有「Noor Energy 1」公司51%的股份,ACWA Power持有25%,中国丝路基金则持有24%。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集热式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太阳能逆变器重要性看涨 产能集中美中德等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A7URO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