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类比IC重要性日益显著国内设计业者积极耕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3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20】

据工商时报报导,国内类比晶片业相较于逻辑IC业,向来较不受到市场的重视,也存在着人才严重短缺等相关问题,但应用广泛的类比IC重要性可说日益显著,国内类比IC设计业者沛亨、崇贸、茂达等的发展也成为关注焦点;业者表示,目前国内类比IC设计环境其实与过去相较已有显著进步,对于人才缺乏的问题,业者也会以寻找外援的方式解决。

该报导指出,2001年全球类比IC市场规模近200多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比重约32%。 2002年全球类比IC市场规模成长4%,规模为238亿美元,2003年估计成长率将达到2成、市场规模285亿美元,占整体IC市场比重约17%。

沛亨半导体董事长李明儒表示,台湾类比IC设计业在初期发展阶段,在人才、产能、客户信任等方面都有难题,但目前台湾类比IC设计公司已有十多家,不但类比晶片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产业界与学界的重视,愿意投身类比IC设计领域的人也越来越多,发展环境已有很大进步。

类比IC人才之所以严重短缺,主要是因为好的类比IC设计人员培养耗时,需要五年左右的经验,与逻辑IC一、两年就能独立设计的状况相当不同,使台湾设计公司鲜少愿意投资在此方面,人才也必须寻求外援。

茂达总经理陈善南表示,由于类比晶片发达者多为过去注重国防工业国家,但美国与欧洲薪资水平太高,茂达因而与俄国合作。陈善南表示,俄罗斯优秀工程师的薪水不过是美国的二十分之一,但由于文化差异性大,目前茂达采取开出特定规格、委由俄国设计公司开发、茂达将之修改到商业化的合作模式。

關鍵字: 沛亨  崇貿  茂达  其他電子邏輯元件 
相关新闻
快捷半导体公布2008年第一季财务报告
公益信托崇贸环保节能教育奖助学金活动开跑
产能紧、价格涨 模拟IC厂商毛利遭侵蚀
晶圆厂产能利用率低 模拟IC设计受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L7OC8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