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结合数位科技 助力企业有效管理水循环整体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71】

受极端气候影响,继去年中台湾经历限水危机,今年北部水情也面临共同挑战。过去五年,政府已投入超过1,300亿元积极布局水资源环境建设,产业也加速布局水循环生态,年底将在台启用全球第一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

施耐德电机利用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全面监测并提升水循环营运效率
施耐德电机利用智慧水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全面监测并提升水循环营运效率

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建议,面对水资源愈加稀缺、不稳定,企业应善用数位解决方案,例如用於水与废水的EcoStruxure、流程自动化系统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与水管线管理系统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甚至进阶采用一体化营运中心AVEVA 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方能运用科技综观全局、有效提升水资源使用效率、兼顾企业与环境的永续发展。

施耐德电机台湾区总经理郭念慈表示:「水资源牵动生产命脉,气候风险成为必需面对的课题。稳定水源、节约用水已经成为台湾企业在这几年无法忽视的营运基础。不论是资料中心、制造业工厂、科学园区或产业聚落,都纷纷提高水资源规划优先级,从过去被动因应转为主动出击。施耐德电机引领全球智慧水务发展,并成为世界级企业的技术夥伴,我们希??运用这些最新科技协助在地企业改善营运。我们建议台湾企业,不论是能源使用、产线营运、甚至水资源调度都应该掌握科技远端监控、强化数位韧性,进而提升效率并兼顾永续发展。」

用於水与废水的 EcoStruxure领导智慧水务革新,目的在改善整个水循环中的关键流程与应用,并协助顾客面对营运挑战,如渐趋严格的环保法规、老旧基础设施汰换、降低营运成本、应对气候变迁及协助维运人员运用科技做决策等需求。

从水源区的天气状况遥测与集水区资源管理,稳定生产清洁饮用水的处理厂到最末端的废水处理,施耐德电机都能提供完整的软硬体支援。解决方案涵盖资料分析与应用程式服务、边缘控制与适合各种水循环场景的连网产品。其中水处理厂及废水处理厂的EcoStruxure方案,除了能协助客户实现先进的流程控制,更能节省整体能源多达30%。

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是协助顾客驾驭工业物联网(IIoT)的新一代流程自动化系统,专为水、采矿、水泥、发电、快消品、化学以及石油与天然气应用设计。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结合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的便利与可程式控制器(PLC)的灵活度,用以设计、运作及维护整个厂房。

透过可重复使用的标准物件及单一数据库(single database),减少30%工程时间、降低工程和整合风险。EcoStruxure Process Expert也提供程式查错、线上修改、更换、记录追踪等功能以快速诊断并解决异常问题。

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则是水管线管理系统,透过结合地理资讯软体(Geographic Information Software,GIS)、监控与资料获取系统(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SCADA)、维护资料与液压等营运数据,以进行长达48小时的管线液压计算模拟,辅助客户决策。EcoStruxure Water Simulation也支援一体化营运中心概念,帮助客户规划维护工作与水运行调度。

一体化营运中心AVEVA 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协助顾客打破各系统间的资讯藩篱,将整体设施的所有端对端运作资讯整合在单一的视觉化图表平台中,协助顾客一目了然地快速掌握设施营运状况、即时决策,进而提升安全性、营运效率及营业利润。

位於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雪兰??水务公司(Air Selangor)致力於透过数位化分析系统推广智慧水务,并提供吉隆坡、雪兰??州及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Putrajaya)约840万用户清洁的高品质自来水。

施耐德电机与AVEVA团队成功为雪兰??水务公司打造数位转型解决方案,包含即时监控与预测、数位化的工作流程并提升顾客数位体验,协助其有效节省成本、促进公众安全、优化顾客体验,全面提升营运绩效。

關鍵字: 施耐德電機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携手Intel和Red Hat 推出开放式自动化基础设施
施耐德电机获Verdantix评为能源管理软体的领导者 加速客户实现净零排碳
施耐德电机建议更重视永续及能源转型 电气化、数位化布局可加速去碳
施耐德电机名列DJSI百大永续企业 连续13年获得Corporate Knights肯定
施耐德电机协助布局智慧电网 加速实现全球能源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RBSZI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