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城市展跃升为台湾新兴国际展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16】

2018智慧城市展在为期四日的展览,总计1050个摊位,吸引来自全球50个国家三万位专业买主,120位海外城市首长代表共同叁与首长高峰会,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智慧城市经验分享枢纽及智慧城市产业解决方案展示平台;此外,今年首度举办的「智慧医院院长大会」,由卫生福利部与国内近40位医院院长共同探讨政府、资通讯业者与医界携手合作推动医疗产业新南向政策,并与东南亚国家医院代表签订「智慧医疗国际合作宣言」,奠定台湾往後推动智慧医院南向发展的基础。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表示,明年大会的主题是「智联网(AIoT)引领智慧城市再升级」,以凸显AI人工智慧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2018智慧城市闭幕新闻稿照片-台北市电脑公会黄蕤钡??总干事与俄罗斯鞑靼斯坦经济特区局长Igor Nosov签署新创产业合作备忘录。
2018智慧城市闭幕新闻稿照片-台北市电脑公会黄蕤钡??总干事与俄罗斯鞑靼斯坦经济特区局长Igor Nosov签署新创产业合作备忘录。

台北市电脑公会表示,今年总计有210家厂商叁展,1050个摊位,逾3万位专业人士叁与;更有来自50个国家地区,62个海外商务团,1,512位海外买主观展,以欧盟地区最多、其次是东南亚地区,并邀请多达全世界120位城市首长代表;本次专业论坛多达63场,超过16,000人报名叁加,其中来自海外的讲师占比高达4成,无论是叁展厂商数量、摊位规模、来访海外城市首长及专业买主、叁观人数都创下历年新高。

智慧城市展主办单位台湾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长苏亮即指出,来访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对国内资通讯厂商在智慧城市各个垂直应用领域,如:智慧医疗、智慧照明、智慧运输、智慧安防等的创新能量都感到赞叹,认为台湾将成为欧洲地区开发中国家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最重要的解决方案输出国;亚洲开发银行(ADB)也对此次展览中,台湾资通讯在智慧城市应用解决方案及智慧城市场域积极建置推动的政策与创新性留下深刻的印象。

智慧城市展今年更首度推出「智慧医疗互动体验区」,汇聚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供应厂商一起创建以应用情境为主的展示,如:智慧手术室、智慧病房、智慧加护病房、智慧日照中心,智慧远距照护、智慧医院监控管理等,吸引全球医院买主的驻留,同时,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大型医院高阶代表也不辞辛劳的到彰化的员林基督教医院叁观智慧医院的实践;叁展的慧诚智医总经理余金树指出,来自美国矽谷知名的医疗系统整合商、中国武汉地区及国内多家大型医院都有提出进一步深度洽谈的要求,成果相当显着。

「FuturE2D智慧教育」主题区是今年的重要亮点;由台北市电脑公会、资策会数位教育所及台北市教育局等共同合作策展,有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或城市的教育学者、市长、叁议员、海外媒体及系统整合商;在展会中,除了芬兰与约旦等国采购数位学习解决方案,更将协助国内厂商的数位学习与国际评量平台导入波兰等国,双边合作的个案则包括:中南美洲地区的阿根廷希??引进VR培训计画及秘鲁14年一贯的双语学习智慧校园的合作。

第一次建立的「智慧建筑展」,也受到高度重视;台湾智慧建筑协会资深经理李章裕也指出,这次以主题展区的方式与国内外买家接触,更能让他们整体性的深入了解国内建筑业推动智慧建筑的理念及解决方案,是首次推动台湾智慧建筑产业国际化的成功创举。

许多叁展厂商也对这次叁展成效感到满意;主办单位台北市电脑公会指出,今年更新增企业、政府及电信运营商的媒合服务,希??让叁展厂商能第一线的接触到来自全球的系统整合商、电信商及政府首长,面对面就彼此需求与解决方案媒合;艾阳科技表示,此次叁与媒合已经接到来自约旦电信商、新加坡机场新航?及国内电脑大厂进一步洽谈的邀请,这是让人兴奋的商机。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智能医疗  计算机公会 
相关新闻
瞄准东南亚智慧医疗市场 台湾牙e通登星国最大牙材展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2QSWA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