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型手机将成为手机病毒的温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5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88】

使用手机可能有很多的副作用,但在现代社会生活,除非与世隔绝,不然不可能不用手机。但如何降低或避免可能引发的问题,是需要一点学习的。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所长詹文男指出,手机所引发的问题之一,就是信息安全。举例来看,2004年研究人员发现手机病毒Cabir。此病毒会自动搜索周围安装有蓝牙功能的特定型号智能型手机,并不断地将恶意软件自动发送给任何它搜寻得到的蓝牙手机。然而此病毒对手机危害并不大,遭受感染的手机仅会在屏幕上出现「Caribe」字样,但会因为不断搜寻附近的蓝牙手机,导致电池待机时间缩短。

CommWarrior则是第一个透过手机多媒体简讯进行传播的病毒,利用多媒体简讯将病毒传送给手机中的联络人,且此病毒简讯通常会使用吸引人的主题,引诱用户打开并执行其附加档案,造成用户在多媒体简讯费用上的损失。

詹文男说,观察早期的恶意软件或病毒在整体环境尚不成熟的情况下,危害并不严重。此外,由于早期手机所使用的操作系统都是各厂商自行开发,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系统架构也不公开,属于封闭式的操作系统。此封闭式操作系统导致任一程序开发者要在此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相当困难。

但观察未来发展趋势,詹文男认为,由于微软在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着力相当积极,而且其因与个人计算机的操作系统类似,可复制用户在个人计算机的应用经验并降低学习时间。加上微软不断结合其多元化数据应用程序的优势,并在版本上推陈出新,以及与手机制造商紧密的合作与互动,已逐渐在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上普及。

詹文男强调,目前多款微软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主打高阶的商务手机市场,因商务手机诉求与企业内部资源及商用软件高度链接,存有庞大的敏感数据,因此,微软操作系统已逐渐成为病毒黑客重点锁定目标。

關鍵字: 智能手机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CCXB0M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