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公司研发出每秒可传GB容量的无线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1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67】

外电消息报导,美国俄亥俄州的Battelle公司,研发出一种简易的毫米波无线传输技术。这项技术可在800公尺的距离下,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每秒10.6 千兆Bit的带宽传输。日前,Battelle又在实验室完成了每秒20千兆Bit的新系统。

报导指出,Battelle的研发人员利用现有的光通信组件,把毫米波的传输能力提高了10倍。他们在两条低频激光束上制作数据,然后再加以合成,就形成一个干涉图样,相当于100千兆的信号。

Battelle表示,这种技术能应用在学术机构的大型文件传输,以及灾后迅速建立紧急应变网络等,甚至在一台计算机或机顶盒中,以无线的方式播放不经压缩的高画质影像。由于激光通信的功率大,产生的毫米波功率也较大,加上抗干扰能力佳等优点,因此运用的层面很广。

英特尔表示,Battelle的成果证明毫米波技术会日益重要。由于无线传输数据的需要越来越多,该技术的应用前景看好。

虽然该技术能达到相当高的带宽,但Battelle的研究成果目前仍无法广泛应用。原因是毫米波传输数据的组件精密,组装的体积也过大。另外,毫米波数据传输在长距离传输过程中容易发生相位移动,因此噪声过大,此点也有待克服。

關鍵字: 毫米波  Battelle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镭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讯量测解决方案 抢攻高频天线商机
Ansys模拟协助棱研科技加速开发下一代毫米波技术
欧姆隹科技:完整准确的量测系统已是毫米波产品重要门槛
三菱电机开发工业层析成像技术 以毫米级精度可视化隐藏物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90JYUI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