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要健康不要胖 群创减肉两吨获健康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299】

近年来,科技产业工程师的地位,已经从过去人人称羡的科技新贵,摇身成为动不动就被裁员、减薪、甚至过劳死的苦命一族。特别是工程师整天坐着不动,加班熬夜,也成为健康最易亮红灯的一群,其中肥胖就是常见的毛病之一。要怎么让自家的员工,暨能全心投入工作,又能无健康的后顾之忧,成为雇主的最大挑战。

群创光电获国健局颁发「绩优健康职场奖-年度特别贡献奖」。
群创光电获国健局颁发「绩优健康职场奖-年度特别贡献奖」。

近期群创光电就在国民健康局举办的「101年度小区健康营造成果发表大会」中,以SMILE(社会关怀、身心平衡、创新、生活、环保)系列健康关怀活动脱颖而出,赢得「绩优健康职场奖-年度特别贡献奖」最高殊荣,暨「肥胖防治绩优单位-减重卓越奖」2项大奖,鼓励员工健康减重,达成最高标准2,000kg。

据了解,群创光电以提升职场健康为企业永续经营重点,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建董事长及王志超总经理均力行「周一无红肉日」,每年十一月并且在南厂与北厂,为二万多名员工举办健康检查。

群创光电在今年推动「健康关怀年」,让员工自主性参加减重活动-「健康跃动动」,将近2,000位员工参加,减掉高达2,400公斤,减肥成效跃居参赛企业之冠。群创光电环安处健康管理部蔡锦莲经理表示,「群创从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减重营,希望用健康的方式促进同仁减重意愿,三年来减掉6,000公斤,让国健局评审委员啧啧称奇」。

群创光电透过有规划的健康风险分析、关怀伙伴,办理各项健康检查(员工体检、妇癌、口腔癌..等筛检)及健康促进活动(戒烟、减重、喝水633活动..等),成效卓越。为了将知识化为行动,群创光电透过在线开机画面制作中、英文卫教文宣,以及定期健康促进小撇步,不断的创造全体健康关心的氛围及话题,健康已成为群创光电『企业安全卫生文化』核心价值之一。

除了厂内丰富资源外,群创光电建立紧密的产、官、学合作:国民健康局、卫生局、卫生所、园区诊所等资源,亦提供厂外讯息的交流与支持。为能精益求精,群创光电也积极邀请与台大、北医、高医、长庚、奇医..等学、医界专家群指导,雕琢了更精致的健康促进文化。

關鍵字: 群創光電 
相关新闻
数位人才创新实证 助攻产业生态创新加值
群创光电与Dimenco联手打造新一代3D立体显示解决方案
群创跨界多元场域应用 打造显示科技崭新格局
群创光电子公司CarUX与康宁扩大车用领域合作
群创光电导入高效节能型鼓风机 以创新技术推进节能减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72HQ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