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械業出口成長響應調薪 強調薪資是優化人才關鍵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96】

由於今年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出口不斷再創新高,也促進行政院日前拍板調升軍公教待遇以來,包括工具機公會、電電公會、石化公會等產業紛紛響應支持。機械業身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也是台灣重要經濟支柱之一,更不能置身事外。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機械業也能以留住優秀人才為重點,重新審視公司薪資制度是否有與時俱進,並配合現今環境優化,進而提升企業的體質與國際競爭力。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機械業也能以留住優秀人才為重點,重新審視公司薪資制度是否有與時俱進,並配合現今環境優化,進而提升企業的體質與國際競爭力。

根據海關最新統計今(2021)年1~9月機械業銷售額增加近30%,若依新台幣計價出口約成長21%以上,業績成長亮眼。但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也坦言,因為匯率及原物料波動,已造成企業獲利降低。惟機械業仍抱持著照顧員工的心理,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者均已紛紛決定調薪,如鳳記公司便率先調漲8%。除了感謝這段時間,員工與公司共同渡過疫情難關之外,接下來也將繼續共同挑戰疫情後的新契機。

魏燦文強調:「當企業要想長久經營,就必須養成優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而留住人才的關鍵之一就是薪資,也是台灣企業經營上可強化的致勝關鍵。」這次政府以台灣經濟表現亮眼為由,而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無非也是藉此肯定軍公教人員在這兩年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為台灣人民付出及對整體經濟的貢獻。

魏燦文進一步指出,企業的長久經營之道,最終還是要建立在企業盈收與員工分享的健全調薪制度上。倘若企業年年能依企業盈餘與員工共享,一旦企業面對外在環境變化,在經營上面臨問題與挑戰時,員工也必能共體時艱予以理解,即可相對緩解公司所承受的經營壓力。

此外,畢竟企業的社會責任最終還是要以提供員工穩定的工作機會為主,透過這次政府調漲軍公教人員薪資之舉,機械業也能以留住優秀人才為重點,重新審視公司薪資制度是否有與時俱進,並配合現今環境優化,進而提升企業的體質與國際競爭力。

相關新聞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00.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