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瀧澤科展智能化成果 聚焦高效超精密機種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094】

受到全球貨運塞港而影響出貨、缺料等因素影響,今年TIMTOS x TMTS 2022現場聚焦高效複合機種,台灣瀧澤科技(TAKISAWA)也不例外,不僅自2020年數位元年開始,打造智能化產線、模組化設計的複合化與智慧化的高效工具機,更為經濟、省時,也在南港一館J0118展位上發表這兩年所累積開發的全系列最新機種。

瀧澤科每部機器現都經過機上夾持工件動平衡測試,優於傳統車床只在出廠前測試,使之精度更高。
瀧澤科每部機器現都經過機上夾持工件動平衡測試,優於傳統車床只在出廠前測試,使之精度更高。

其中榮獲2022台灣精品獎的AX-1500超精密加工機,採用X-Z軸向液靜壓滑軌設計,具備零摩擦、低震動與高精度、高剛性(阻尼)等特性;採用氣靜壓主軸,具有高重現性及高迴轉精度;以及對應高精密加工,可配置動平衡、主動式隔振系統等。NX-2500系列為瀧澤科新世代高剛性與高精度車銑複合機代表作,使用背斜式床面及硬軌設計,以增加結構剛性與穩定性,具有4種不同規格刀刃物台、6種軸向配置。

新一代FX-1500系列雙主軸雙刀搭車銑複合機,車床加銑削功能,配置多樣化,上下刀搭可單獨選擇Y軸或銑削功能;搭載三角形立柱與線硬軌混合X、Y軸,兼具高剛性與高精度;上下雙Y軸的配置,提升刀位與工序安排的彈性,並擁有更佳的熱變位抑制能力,即使較前代機種增加下Y軸,也能便利上下料。

另一款EX-2000系列高剛性與高精度車銑複合機則榮獲2021台灣精品獎,強調能滿足多樣化加工需求,節省空間的設計,全面提升進給軸速度,能有效提升產生。高度模組化設計,具六種軸向配置,可選用車削或銑削之刃物台;另可選用Y軸、芯押台或副主軸,並能選配各式高精度配件,與上下料機構來達成自動化生產。

兩者皆可選用車/銑削之刃物台,或Y軸、芯押台、副主軸等;甚至選配各式高精度配件與上下料機構來達成自動化生產,足以滿足多樣化加工需求,ES-2000更因為強調「小而美、功能強,買一台足抵7台!」的特點。

這也要歸功於瀧澤科自2020年邁進數位元年,落實設計、製造數位化後,還能與客戶共同創造最大及最佳化效益的適用配套方案更為重要!包括能藉此為客戶省下機台周邊的設備、鈑金數量、重量,甚至是現今供應鏈瓶頸造成的龐大運費、交期與材料成本;且瀧澤科每部機器都經過機上夾持工件動平衡測試,優於傳統車床只在出廠前測試,使之精度更高。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89.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