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具機公會世代傳承 陳伯佳接棒創新局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872】

適逢政府宣佈邊境解封,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也在今(14)日於台中市潮港城舉辦會員大會,同時辦理第6屆理監事選舉,這也是政府宣布疫後解封的台灣首場大型公協會活動,參選人紛紛在活動會場拉票,現場熱鬧滾滾。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在今(14)日舉行會員大會,同時辦理第6屆理監事選舉,由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新接任理事長。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TMBA)在今(14)日舉行會員大會,同時辦理第6屆理監事選舉,由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新接任理事長。

本次TMBA邀請多位產官學研重量級人士與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國科會科技辦公室執行秘書葉哲良、內政部參事陳茂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代表民間公協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以及TMBA創會長楊德華、名譽理事長卓永財、名譽理事長嚴瑞雄皆出席支持,共有逾百位貴賓蒞臨與會。

現任TMBA理事長許文憲在致詞時首先表示,他由衷感謝第五屆全體理監事參與公會事務運作,今年也特別製作專書「共創輝煌」以資紀念。同時說明籌備第六屆理監事選舉,將是首創由遴選委員推薦理事長參考名單,再由全體會員廠商推薦理監事名單的創新作法,期望能以公開透明的制度來為公會舉才,讓有能力、有意願的年輕人為會員廠商服務,也讓工具機公會正式邁入世代交替與傳承。

根據選舉結果,將由永進機械總經理陳伯佳新接任理事長,副理事長為台灣瀧澤科技戴雲錦董事總經理、東培工業陳成董事長擔任,本屆理監事團隊多為各公司的二代、三代,象徵工具機公會開啟世代交替新頁,預計將為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注入更多活力。包括: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東台精機副總嚴璐、亞崴機電總經理楊丞鈞、台中精機協理黃怡穎、台灣麗偉總經理黃威翌等新生力軍,皆在本次當選名單之列。

陳伯佳致詞時說明未來工具機暨零組件的發展藍圖,將以《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為本,透過產業規範實踐白皮書願景,建議會員廠商應雙軸並進,朝向智慧化與節能減碳發展,共同提升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整體競爭力。

TMBA也在這次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上發表《工具機產業因應減碳永續經營參考手冊》,針對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因應全球減碳趨勢,提出相對應的碳管理對策,並具體建議產業未來推動作法與方向,希望作為會員廠商因應淨零碳排趨勢的參考。

其中引用ISO 14955-1分析,工具機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約有超過9成是在產品的使用階段運作工具機時的耗能。因此工具機產業除了自己產品的節能減碳外,更應該著重在如何協助客戶達到低碳生產的目標。除了提供節能的生產設備,強化產品的永續競爭力,發展工具機零碳生態系便為首要任務。

由於工具機產業以出口為導向,下游國際客戶已陸續同步要求整個產業供應鏈配合碳盤查和減量排放,進而減少未來的碳費或碳稅成本。針對減碳作為,建議企業經營者即早起步、慢慢做,會較為輕鬆;重視永續經營,讓公司體質更健康。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8.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