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和泰大金與施耐德電機合作 提供企業兼顧永續與獲利的能源管理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63】

面對電費高漲,伴隨著缺工、缺電等劇烈挑戰,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與和泰大金於今(1)日,在和泰大金台灣AP營運中心舉行策略結盟記者會,並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攜手提供客戶完整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台灣企業兼顧永續與獲利的平衡。

施耐德電機與和泰大金於今(1)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左為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右為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邱柏毓)
施耐德電機與和泰大金於今(1)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左為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右為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邱柏毓)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冰水主機房之耗電量約佔整棟建築物的40%~50%。隨著氣候變化越趨嚴峻,企業兼顧永續發展,設備能耗管理與控制的需求變得迫切。由DAIKIN獨家開發的冰機房智慧管理系統(Intelligent Plant Manager,以下簡稱iPM),為一款專為冰水機房所獨家設計的智慧管理系統,主要針對冰水主機機房內的設備,包含冰水主機、水泵、冷卻水塔等,進行控制與優化。

iPM還可與各廠牌冰水主機設備相容,且為業界唯一具有AI與機器學習技術的智慧系統。透過計算即時數據,持續調整冰水機組的運轉參數,以進行整體控制與優化,未來亦可提供預知保養功能,在最適當的時機安排維護保養。

奠基於施耐德電機在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專業,施耐德電機的智慧樓宇管理平台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EBO)與高階智能控制器(AS-P),與iPM整合成一套更加完整的解決方案,使之結合冰水機房設備以外的控制,例如室內送風機、空調箱、溫溼度或二氧化碳感測器等,針對工廠、商?、飯店、醫院等多元場域,提供完整的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和泰興業大金空調總經理林鴻志表示:「日本大金在亞太區與施耐德電機一直以來保持深度合作,和泰大金也在今日正式啟動與施耐德電機台灣的合作。」iPM在國際上已有成功經驗,例如澳洲知名商場WESTFIELD於2014年導入iPM一年後,共計省下43萬度電,相當於12%的商場年用電量,兩年回收成本。我們也期待這些經驗能同樣幫助到台灣企業,落實永續轉型,攜手施耐德電機,更為政府舒緩電力的情況。」

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邱柏毓也表示:「在全球淨零排放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使淨零轉型已不再只是環保課題,更是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的經濟課題。我們很榮幸今天能與和泰大金共同合作,因為深信這將成為企業在節約能源歷程中的關鍵利器。」iPM結合施耐德電機智慧樓宇管理平台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EBO),不但能節省能源消耗,更能全面提升機房效率及兼顧空間舒適度,並大幅降低相關營運與維護成本,幫助企業更快邁向淨零未來、落實永續。」

和泰大金還將在12月7日與施耐德電機合作舉辦「能源永續管理 ─ 專家實戰論壇」,除邀請國內外能源管理專家分享實戰案例,並將透過現場實體樣品展示,進一步說明如何落實各種場域的智慧能源管理。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6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