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獲頒TUV萊茵認證 促太陽能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4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57】

雖然受惠於當今國際淨零碳排趨勢,有利於台灣及全球太陽光電產業持續發展,惟仍應避免未來若太陽能系統經過20年使用壽命淘汰之後,留下的龐大廢料恐釀成下一世代的排碳災難。近期由科思創公司推出的「拜多聚氨酯樹脂」,則獲得國際獨立協力廠商檢測、核對總和認證機構德國萊茵TUV頒發首個應用於太陽能邊框的聚氨酯商用材料認證。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日前獲得TUV萊茵太陽能行業商用材料認證,客製化聚氨酯事業處亞太區研發副總裁李倩博士(左)代表科思創出席領獎。
科思創聚氨酯樹脂日前獲得TUV萊茵太陽能行業商用材料認證,客製化聚氨酯事業處亞太區研發副總裁李倩博士(左)代表科思創出席領獎。

由於太陽能邊框是太陽能組件的重要組成部分,能起到固定及密封太陽能電池組件和背板,增強組件強度的作用,有助於運輸及安裝;其性能對電池組件的使用壽命也會產生直接影響,通常由高能耗的鋁合金製成。倘若採用科思創研發的「拜多聚氨酯樹脂」所製成的聚氨酯複合材料邊框,既可耐化學腐蝕,且具有成本效益競爭力,為太陽能元件製造廠商提供了全新的材料選擇。

同時通過TUV萊茵根據行業標準,針對科思創的樹脂進行了嚴格的測試,以證明其滿足了太陽能行業對於長期使用及可靠性方面需求。首個頒發的商用材料認證則是太陽能產業重要的認證標誌,測試專案包括熱壽命、物理性能以及電性能測試等項目。

德國萊茵TUV華南區執行董事姜宏在頒證儀式上表示:「我很榮幸代表TUV萊茵,為科思創頒發首張應用於太陽能邊框的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未來TUV萊茵將憑藉專業的技術能力,持續為科思創提供優質的服務,協助其邁向清潔能源發展和低碳之路。」

科思創基於突破性的「拜多聚氨酯樹脂」和創新的複合材料拉擠生產製程,發揮聚氨酯複合材料邊框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能,尤其適用于高濕高鹽霧的沿海和海上發電站。此外,作為一種非金屬材料,它擁有極佳的絕緣性能,可以免接地,同時有助於降低潛在電勢誘發衰減(PID)效應,提升電池板的發電效率。

科思創客製化聚氨酯事業處亞太區研發副總裁李倩博士表示:「太陽能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期。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不斷更新技術,提質、降本、增效成為企業的核心關注點。科思創作為聚氨酯的發明者,期望與更多合作夥伴探索創新,為太陽能行業帶來質優高效的材料解決方案,共同推動再生能源領域的技術發展,助力循環經濟。」

自2016年科思創攜手合作夥伴,成功開發了聚氨酯複合材料太陽能邊框以來,首批使用該邊框的太陽能板已安裝在科思創位於上海的亞太區創新中心屋面上,多年來運行良好;到了2022年之後,該邊框已陸續出口到德國市場,導入分散式太陽能系統應用。

關鍵字: 太陽能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79.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