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業達AI獲BARN挑戰賽亞軍 協助創建自主導航基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43】

當前國際對於機器人與人工智慧(AI.R)整合應用研究方興未艾,英業達AI研究中心的機器人團隊今(5)日也傳出捷報,於參加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國際研討會(2023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ICRA)所舉辦的基準自主機器人導航挑戰賽(Benchmark Autonomous Robot Navigation;BARN)初、決賽皆獲得亞軍。

英業達AI機器人團隊於參加基準自主機器人導航挑戰賽(BARN)初、決賽皆獲得亞軍,替未來導航系統創建基準。
英業達AI機器人團隊於參加基準自主機器人導航挑戰賽(BARN)初、決賽皆獲得亞軍,替未來導航系統創建基準。

現今ICRA已是機器人與自動化領域中規模最大、最負盛名的活動,匯集世界頂尖的學者、研究人員和行業代表參加,參加BARN挑戰目的就是為了替導航系統創建基準,參賽者必須讓自主機器人盡速通過高度受限環境,且不撞擊到任何障礙物,在BARN初賽的「虛擬環境」競賽中獲得前6名隊伍,將可獲邀至英國倫敦參加2天「實體」決賽。

本競賽廣邀全世界各方導航好手,為最先進的導航系統創建基準,並在參賽過程中突破自家機器人性能界限。英業達AI團隊憑藉在機器人運動(Locomotion)、感知(Perception)與操控(Manipulation)上深厚的底子,以及成熟的機器人作業系統(ROS)的開發經驗,在眾多國際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並於初賽及實體決賽中,陸續奪得亞軍的頭銜。

英業達資深副總經理陳維超表示,「英業達AI團隊深耕自主導航領域多年,很高興首度參賽就能獲得亞軍的頭銜。他認為在本次挑戰中最困難的部分,是在決賽時要能讓機器人在自主導航的模式下,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克服3種不同的狹窄環境。」

包括在挑戰每一種環境時,團隊必須在僅有30分鐘內,將自行開發的自主導航系統,部署在大會指定的Jackal機器人上,並即時調整系統參數以解決突發狀況,確保能夠順利完成至少3趟、每隊限執行5趟的計時自主導航。另在系統設計初期,英業達也憑藉多年開發的經驗與能力,基於預先解決大部分機器人在虛實整合過程中會面臨的挑戰,更向世界證明英業達的機器人自主導航能力。

經過從來自世界各國參賽的隊伍中奪得亞軍之後,除了證明英業達的AI技術能與世界競爭;且在集團多元布局的策略下,其AI技術除了應用在機器人領域,也輔助工廠生產與管理,例如導入並提升自動光學檢測(AOI)解決方案的精準度,實現智慧工廠。

未來願景上,英業達期許AI團隊可持續開發機器人相關技術,並透過優化機器人的運動、感知與操控等能力,提升機器人在「狹窄環境」中的自主導航表現,將有利於擴大機器人在工廠生產製造和輔助日常生活等應用,創造出更大的生產價值及便利生活。

關鍵字: 英業達(Inventec, 英華達
相關新聞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凌群攜手英業達、微軟推動5G及生成式AI應用開啟新局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開發車用連網閘道PoC 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英業達車電實驗室通過ISO/IEC 17025認證 滿足客戶品質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87.1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