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漢諾威EMO將登場 台灣工具機業展現永續態度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8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45】

適逢全球工具機大展年的最後壓軸場次,台灣工具機公會將號召旗下工具機及零組件會員廠商,於9月18~至23日前往德國漢諾威參加兩年一度舉行的EMO Hannover 2023工具機展,這場盛會預計將延攬全球40餘國家、近2,000間展覽廠商參展,吸引全球來自160個國家的訪客。本屆EMO展以「未來」作為主軸,共劃分4大主題分別為:商業模式、連通性、永續性及生產技術的趨勢,尤以淨零碳排(NET ZERO)與永續發展等議題備受關注。

台灣工具機公會將號召旗下工具機及零組件會員廠商,於9月18~至23日前往德國漢諾威參加兩年一度舉行的EMO Hannover 2023工具機展,預計將吸引全球來自160個國家的訪客。
台灣工具機公會將號召旗下工具機及零組件會員廠商,於9月18~至23日前往德國漢諾威參加兩年一度舉行的EMO Hannover 2023工具機展,預計將吸引全球來自160個國家的訪客。

工具機公會表示,今年EMO除了有永進機械、東台精機、程泰機械、亞崴機電、台中精機、慶鴻機電、百德機械、哈伯精密、上銀科技、友嘉實業與高鋒工業等144家台灣工具機及零組件會員廠商參展之外;也將同時組成3團考察,期望透過參訪行程瞭解德國先進製造技術的最新發展。

其中如參觀德國賓士工廠,瞭解該如何利用智慧機械人、大數據、擴增/虛擬實境(AR/VR)等工廠網實系統,使生產與售服達到最佳化效能;探訪DMG MORI,瞭解其如何優化製造流程,驅動智慧製造模式;觀摩TRUMPF積層製造工藝,來減少浪費並提高設計彈性;以及igus在運用數據和材料科學,來優化運動系統的設計的數位創新作法。

此外,本屆EMO展工具機公會也獲得國貿局補助,協助台灣業者進行形象宣傳,一起在國際舞台上爭取外銷訂單。這次工具機公會理事長陳伯佳還受邀參加外貿協會舉辦的記者會,擔任與談人,分享永續發展、智機協作發展趨勢及轉型與創新應用方案等3大議題。公會也利用EMO展覽期間,宣傳明年三月將在台北舉行的TMTS 2024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期望能吸引國際參展商和買主關注,帶動來台灣參展與觀覽的意願。

在EMO第二天下午,則有工具機公會與外貿協會合辦「數位轉型X綠色轉型」主題發表會,分享上銀「智慧與綠色製造方案」、百德「Mr. Q 的嵌入式技術」、東台「TTGroup智慧製造方案」等主題演講;陳伯佳也個別針對「綠色永續x─智慧製造:淨零排放和數位化轉型」等主題,分享他在精闢見解及實務經驗,呼應EMO以循環經濟取代線性經濟的永續主題。期望透過本次EMO展覽讓國際買主看到台灣工具機豐厚的實力,並以卓越的品質及服務建立穩固的合作夥伴關係,進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73.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