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利用數位與電氣化 降低建築83%碳排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2】

面對近年來全球寒暑氣候因為暖化而驟變,法商施耐德電機也在今(8)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出,目前占全球碳排放近4成的建築,將是未來可否控制全球暖化幅度在1.5°C內的關鍵。且由於現今過半數建築將被使用至2050年,施耐德電機建議無論是全球或台灣,其實都可從「現有建築」開始進行去碳化,並能利用施耐德全方位智慧樓宇管理與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加速實現全數位化、全電氣化的未來淨零建築。

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表明,透過「數位化」和「電氣化」策略,分階段導入電力數位解決方案,能有效減少建築生命週期中高達83%碳排
施耐德電機最新研究表明,透過「數位化」和「電氣化」策略,分階段導入電力數位解決方案,能有效減少建築生命週期中高達83%碳排

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邱柏毓指出:「施耐德期待藉此這項突破性研究,讓人們重新審視目前所居住和使用的建築物,並大規模降低現有建築在使用過程中所產生的營運碳,成為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重要方針。」

「進而透過「數位化」,優化能耗及碳排;利用『電氣化』,分階段導入施耐德電力數位解決方案,以實現再生能源去碳策略。」邱柏毓說,估計能藉此有效減少建築生命週期中高達83%碳排,成功協助現有建築轉型為淨零建築,讓人們邁向更加永續的生活。

邱柏毓表示,依施耐德電機評估建築生命週期中的碳排放後,可以發現使用中的建築所產生的碳排放占比高達7成,包括來自照明、暖氣、能源的排放;而與建築建造過程相關的碳排放僅占三成,包括材料和運輸的排放。因此,施耐德電機建議可優先處理並減少現有建築的營運碳排放,且不再增加隱含碳排放。

由施耐德電機提供經過驗證的S-D-D共3大行動步驟,並擁有全方位智慧樓宇管理與能源管理解決方案,能夠協助建築盤點目前使用情況後,訂定可衡量結果的戰略(Strategize),並做出基於建築能耗、碳排數據分析(Digitize)的實質減碳措施(Decarbonize),逐步導入節能技術並結合再生能源,以實現建築的減碳淨零目標,打造全數位化、全電氣化的未來建築,循序漸進讓建築碳排放歸零。

目前施耐德更與全球領先設計公司WSP合作,量化建築在導入不同節能技術後的去碳成效;同時根據在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多年的專業經驗,提出建築去碳化的輕、中、深3個階段(如下),只要循序漸進地從簡單、有效的數位解決方案開始導入,即可在最短3年內看到效果。

 輕度干預:即管理建築的能耗與碳排數據、部署自動化系統,研究顯示將能減少高達42%的營運碳排放,投資回收期不到3年。且可參考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系統,提供使用者一種整合性的服務。

在單一控制中心查看包括暖通空調、照明、電力、微電網、再生能源、安全、消防系統等在建築中的所有資料;也可透過豐富的圖表與客製化儀表板,有效監控並優化能源使用,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 中度干預:含升級舊有樓宇管理系統和電力基礎設施、交通電氣化、安裝現場再生能源和微電網、購買再生能源(PPA和EAC)等,可使營運碳排放累計減少高達85%,投資回收期8-15年。可採用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Building解決方案,除了升級樓宇自動化系統,更可佈局硬體的數位轉型,借助互聯互網的終端設備協助建築管理者掌握過往看不見的資料,並將資料轉化為有價值的數據,進而優化建築能源使用效率。

 深度改造:如為暖氣系統供電、安裝牆壁和屋頂隔熱材料等,將可實現營運碳淨零,估計在25年內即可看見投資回報。

舉例來說,IntenCity是施耐德電機位於法國格勒諾布爾的旗艦建築,它展現了施耐德電機對未來建築的願景:全數位化、永續發展和以人為本。IntenCity透過導入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 Building數位解決方案、安裝現場再生能源和微電網(含4,000平方公尺光電、2架風力發電機、300kW電池儲能系統),使它在60年生命周期間所累計的碳足跡比歐洲建築平均碳排放低5倍,並成功實現淨零碳排。

關鍵字: 施耐德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自動化展] 施耐德以碳排管理整合平台助企業應對綠色轉型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