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756】

多年來持續深耕永續的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近日經由參與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分享其數位轉型升級、接軌國際的永續策略與解決方案。包括透過今(19)日出席「Net-Zero Taiwan國際淨零高峰論壇」的機會,向台灣企業分享如何透過S-D-D企業永續發展路程框架、專屬減碳路徑圖制定淨零策略,並藉助合適的數位化解決方案與工具,逐步落實綠色能源管理,佈局永續未來。

施耐德電機參加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分享從策略到行動方案的全方位支援,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施耐德電機參加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分享從策略到行動方案的全方位支援,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繼歐盟本月開始試行碳關稅機制之後,緊接著美國也即將針對進口貨品徵收碳關稅,為出口為導向的台灣企業帶來挑戰。加上台灣的氣候變遷署近日也敲定,將在2025年開始向排碳大戶徵收碳費;碳權交易則隨著台灣碳權交易所正式成立後,計畫在明年先行,讓台灣企業將同時將面臨碳費制度、碳權交易等內外交迫壓力。未來如何在碳有價時代下,掌握碳關稅、碳費成本,以維持競爭力,並接軌國際淨零排放供應鏈,成為台灣企業當前勢在必行的課題。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暨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表示:「在諸多挑戰與不確定性之下,台灣企業首先要管理碳排放。有策略地透過數據掌握碳排放量,再進一步落實減碳,是施耐德電機在提供企業永續諮詢服務時的核心。」

然而,鑑於台灣許多企業對碳排概念仍然陌生,施耐德電機將運用在全球超過3,000名永續發展顧問及各式工具資源,協助台灣企業一步一步執行碳盤查,制定永續發展戰略、導入能源管理軟硬體,期望經由從策略到行動方案一條龍的全面支援,能緩解台灣企業的減碳焦慮。」

施耐德電機透過S-D-D企業永續發展路程框架,協助企業按照制定戰略(Strategize)、數位化(Digitize)、去碳化(Decarbonize)的步驟,制定合適的策略與藍圖,循序漸進邁向綠色轉型、淨零減碳。

作為客戶實現永續發展及營運效率的數位合作夥伴,施耐德電機在協助企業制定策略後,能進一步進行用能健檢,並設計專屬減碳路徑圖,導入合適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達成實質減碳。例如EcoStruxure平台能收集能源資料、即時監測維運、分析數據,協助客戶進行能源管理與優化,加速企業營運邁向低碳、節能及減排,實現低碳高能的永續未來。

此外,施耐德電機也致力於幫助企業掌握價值鏈中產生的碳排與環境影響,包含提出「資料中心溫室氣體減排新框架」,以及推出碳排放計算工具,協助企業計算範疇一、二、三的排放量。

尤其範疇三的「其他間接排放」為公司外部、價值鏈上下游產生的所有排放,往往成為企業碳盤查時的難題。藉由施耐德電機的框架與工具,企業得以掌握完整碳足跡,並系統化檢視排放數據與來源,評估排放來源與減排施力點,也能提出包含上下游價值鏈的碳足跡報告書,以因應各國碳盤查要求,穩固國際競爭力。

關鍵字: 施耐德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利用數位與電氣化 降低建築83%碳排
[自動化展] 施耐德以碳排管理整合平台助企業應對綠色轉型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