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全新機器人超級工廠於上海正式營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19】

根據ABB預測至2025年,全球機器人銷售額將從目前的800億美元增長到1300億美元。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2021年中國機器人裝機量佔全球裝機總量的51%,機器人營運存量突破100萬台大關。

ABB建設占地面積67,000 平方米, 投資金額1.5 億美元的上海機器人超級工廠開始正式營運。
ABB建設占地面積67,000 平方米, 投資金額1.5 億美元的上海機器人超級工廠開始正式營運。

ABB 位於中國上海康橋的先進的全自動化彈性機器人工廠於12月2日正式營運。這座佔地 67,000 平方米,投資金額1.5億美元(約46億新台幣)的超級工廠,將應用先進的數位化及自動化技術製造新一代機器人,進一步強化ABB在中國機器人和自動化領域的領先地位。

機器人超級工廠的正式營運是ABB在中國三十年成功發展歷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全球總裁 Sami Atiya表示:「以創新、自動化、彈性化為特色的超級工廠將秉持ABB『in China, for China』的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強供應鏈的在地化。未來,我們在中國銷售的產品,90%以上都將在這裡生產,為中國客戶提供更多本土製造的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

超級工廠將現實世界與數位世界相連接,創建數位化製造生態系統,利用虛擬計劃與生產管理系統,透過收集並分析數據提高性能和生產效率。新工廠採取靈活的、模組化的生產單元,並實現數位互聯,由智能的自主移動機器人提供服務。人工智能機器人系統可以執行諸如鎖螺絲、組裝和物料搬運等任務,將人們從這些任務中解放出來,從事更有價值的工作。

ABB機器人業務全球總裁 Marc Segura表示:「全新的機器人製造和研發中心將ABB對未來工廠的願景變成現實,通過彈性自動化實現更具彈性、更快速、更高效的生產和內部物流。ABB致力於推動彈性製造、模組化生產和智能製造,高度關注機器人人工智能學習技術, 新工廠正是這些努力的最新實現。」

超級工廠新的研發中心佔地8,000平方米,將加速在人工智慧、數位化和軟體方面的創新,著力於自主移動、數字雙生、機器視覺和低程式碼開發(Low-code) 軟體等領域,使機器人更智能、更靈活、更安全、更易於使用。

上海超級工廠是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事業部繼7月在奧地利開業的ABB機械自動化全球創新和培訓中心,及9月在柏林開設的Learning Factory 4.0之後的又一重點專案。作為ABB機器人全球三大生產基地之一,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將取代原有的上海工廠,為亞洲客戶提供支持。位於瑞典韋斯特羅斯的工廠和位於美國密歇根的奧本山工廠,則將繼續服務於歐洲及美洲客戶。

關鍵字: 機器人  ABB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35.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