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徵求快速投資回報的低成本自動化創意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06】

根據宏觀經濟和商業週期研究所(IMK)表示,德國經濟至 2024 年會逐漸從衰退中復甦。機械製造業為了增強競爭力,企業必須重視自動化。得益於 igus 的低成本自動化(LCA)和 RBTX 機器人市場,各種規模的公司都能找到適合其要求和預算的完整解決方案,最低只需 2,000 歐元。2024年,igus將第三次舉辦 ROIBOT 競賽,以表彰快速投資回報(ROI)的應用。現在報名參賽的客戶,最高可獲得價值 5,000 歐元的 LCA 產品、獎品以及品牌曝光。

無論是協作機器人、關節式機械手臂還是直角座標機器人:igus ROIBOT 獎歡迎富有創意的 LCA 應用踴躍報名。(來源:igus GmbH)
無論是協作機器人、關節式機械手臂還是直角座標機器人:igus ROIBOT 獎歡迎富有創意的 LCA 應用踴躍報名。(來源:igus GmbH)

在景氣低迷時期,公司和中小型企業(SME)都在尋求經濟實惠且易於實施的自動化解決方案。igus 的低成本自動化正好滿足需求。這家總部位於科隆的工程塑膠公司從單一來源為客戶提供經濟實惠的流程自動化所需的一切:從單個零件和帶週邊設備的機器人,到客製化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平均投資成本為 12,000 歐元。相比之下,一台工業機器人(包括控制系統、軟體和許可證)的成本動輒超過 10 萬歐元。

igus 的低成本自動化資深產品經理 Alexander Muhlens 表示:「從自動化蚯蚓養殖場到供應啤酒的機器人,各企業使用 igus 零組件所展現的創新力總是令我們驚嘆。」然而類似的許多發明卻少見被關注。「這正是我們舉辦 2024 年 ROIBOT 獎的原因。這是我們第三次為那些展現勇氣、創造力和突破思維的低成本自動化應用提供舞臺。」igus 每兩年舉辦一次國際性的競賽。上一場在 2022 年,共有來自 20 個國家,總計 110 個專案報名參賽。

報名開放階段

在 2024 年 6 月 30 日之前,客戶可透過 https://www.igus.com.tw/info/roibot-award 進行註冊,為其自動化專案報名 ROIBOT 獎。igus 可根據需求提供協助,專家團隊將免費為參賽者製作影片和攝影記錄。因此,參賽者可跳過報名流程,直接參加比賽。前提條件是 LCA 解決方案需從 igus 或透過 RBTX.com 購買的部件搭配使用,這些部件包括關節式機械手臂、直角坐標機器人、並聯式機械手臂和 SCARA 機器人等。

低成本自動化獎品價值 5,000 歐元

由專業媒體代表和產業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將評選出三個因其獨創性和快速投資回報脫穎而出的最佳應用。獲勝者將獲得價值 5,000 歐元的 LCA 產品,亞軍和季軍將分別獲得 2,500 歐元和 1,000 歐元的獎品。Muhlens 總結:「我們還為參賽者提供了獲得國際媒體關注、與其他自動化愛好者交流、分享經驗、獲得靈感,甚至探索新職業的機會。例如,在上一屆 ROIBOT 競賽上,我們就為一家新創企業找到了投資人。」2022 年 ROIBOT 大獎的獲獎者 MFG Technik & Service GmbH 來自慕尼黑,這家公司憑藉其LCA 解決方案作品「Label Monkey」說服評審團,該方案可使用 igus 的 robolink DP 機械手臂對工業棧板進行貼標。

關鍵字: 機器人  igus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46.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