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4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160】

由92%的塑膠製成,並使用大量可回收材料的自行車igus:bike,歷經長期的開發工作以後,目前已投入批量生產。

igus改良工程塑膠的新型自行車首批現已上路,未來在城市中的飯店、露營區或展覽會場上,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source:igus GmbH)
igus改良工程塑膠的新型自行車首批現已上路,未來在城市中的飯店、露營區或展覽會場上,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source:igus GmbH)

igus 執行長 Frank Blase大約於三年半前提出一個永續發展專案:利用全球垃圾填埋場堆積如山的塑膠生產塑膠自行車。這種城市自行車耐用、免保養、耐腐蝕、耐髒汙,可在戶外承受多年的風吹日曬,因此在許多場地都能徹底改變未來移動。對環境和人類來說是一個雙贏的局面。Frank Blase 表示:「我很高興我們現在離實現願景又近了一大步。現在,數量不多的首批 igus:bike 終於以一個新的名稱上路了。」

該系列產品的新品牌在2024 年 3 月 15~17 日於杜塞道夫舉辦的 Cyclingworld Europe上亮相。荷蘭開發合作夥伴 MTRL 目前正與 igus 一起生產 100 輛首批自行車。一旦該車獲得道路使用批准,公司計劃將其快速交付給約 1,200 名預購客戶。igus:bike 銷售和行銷主管 Sven Terhardt 表示:「為了縮短剩餘訂單的等待時間,我們目前正在科隆總部建造自己的自行車生產線,我們打算在擴大產能後生產 10,000 輛自行車。」塑膠自行車的價格約為 1,200 歐元。

igus:bike 的優化工作耗費大量時間,而此對永續發展至關重要,其中包括進一步增加塑膠的比例。早期概念車中少數仍由金屬製造的零件,如座管或煞車,新版中也由塑膠製成。工程師們並增加車把的轉向角度,讓騎手能更好地過彎。其他新功能還包括:傳動系統中的飛輪(即使不踩踏板,車輪也能轉動)、更耐磨耗的 xiros 滾珠軸承(使車輪在無需潤滑的情況下運行更加順暢)、腳架中柱(可以安全地停放自行車)。Sven Terhardt 表示:「igus:bike 重量約 17 公斤,由 92% 塑膠製成。從車架到軸承,再到傳動系統,統統都是由塑膠製成,這在業界一直被認為是幾乎不可能實現的。」

igus和MTRL採用旋轉成型和射出成型工藝,用回收塑膠(包括漁網)製成的廢料生產自行車零件。工程師和材料專家已成功地將原生塑膠的使用比例降至50%。Terhardt 強調正繼續投資研發,以儘快將回收率提高到75%,甚至長期提高到 100%。透過這種高比例的回收利用,將塑膠廢棄物轉化為資源,加速循環經濟發展。

關鍵字: 自行車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6日登場 Bike Venture計畫鏈結永續新創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204.2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