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WS舉辦2023高雄國際雲端產業峰會 助力港都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11月0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24】

Amazon Web Services(AWS)日前舉行2023年高雄國際雲端產業峰會,以「打造高雄數位新都、全台典範」為主題,邀請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廖泰翔到場,與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一同分享AWS如何加速人工智慧(AI)與雲端應用落地高雄。

/news/2023/11/09/1650407360S.jpg

AWS東協首席技術專家Dean Samuels、AWS專業顧問服務團隊資深經理Mark Arel等國際嘉賓也蒞臨台灣,帶來全球最前瞻的生成式AI、永續及城市數位發展的洞察與經驗,並與各界專家共同探討高雄如何透過AWS雲端服務打造數位產業、永續城市。一卡通、國泰金控等多家客戶代表也分享善用AWS服務加速創新轉型的成功案例。AWS更在本次高雄峰會首次宣布兩項專案資源,藉由持續注入國際雲端技術,支持高雄企業出海,並帶入更多國際資源。

AWS在高雄的第一項投入專案,串聯亞馬遜全球業務體系雙引擎:亞馬遜全球開店(AGS)跨境電商輔導,讓高雄在地企業透過亞馬遜全球電商平台,將產品賣向全球顧客;以及AWS數位解決方案媒合平台,協助在地企業加速運用數位提升營運效率。

第二項投資專案則鏈接在高雄亞灣以及亞太區的聯合創新中心(Joint Innovation Center)網路,優先協助高雄新創鏈接AWS在新加坡、香港、印度等地聯合創新中心的計畫,全面支持高雄新創。此兩項重點投資專案,旨在集結亞馬遜全球業務體系的力量幫助高雄企業數位轉型、讓在地新創邁向世界,並吸引更多國際資源投入,促進高雄外貿發展。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作為全台數位都市的先驅,致力於加速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之路。若想成功轉型,需要找到清晰的方向、良好的資源、正確的方法,而在這幾個挑戰中,AWS是我們最好的夥伴。透過與AWS合作,高雄市得以導入最新雲端觀念與方案,不僅培育新一代產業人才,也進行數位轉型、邁向智慧城市,並持續打造數位永續創新、創業產業鏈。未來期望能持續與AWS一同助力高雄企業出海,吸引更多國際資源,同時供中央與其他縣市借鏡。」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AWS長期在台灣提供雲端服務,致力於引入全球最新視野與技術。近年來,AWS更是深耕高雄,積極發掘在地機會,並全力協助高雄導入最新的AI與雲端技術,打造數位新都、全台典範。AWS希望透過在高雄的投資,讓有志青年免北漂,大港創新能出海,國際資源來高雄。今日也分享AWS在高雄啟動的新專案,期望能集結亞馬遜全球業務體系雙引擎、亞太區聯合創新中心之力,全力支持高雄出海、世界入港。」

關鍵字: AWS 
相關新聞
AWS:生成式AI將逐漸具備文化意識
AWS:將持續研發自製運算與AI晶片
AWS與輝瑞合作 加速雲端服務和生成式AI創新
AWS攜手埃森哲協助默克 加速藥物開發和測試時間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問世 具備AI與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