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創新多點觸控體驗才能改變世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6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00】

觸控功能已經成為所有行動裝置的必備選項,為此Synaptics(新思國際)於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示旗艦級消費性產品組合,包括專門為個人 電腦、數位家庭、平板電腦和手持設備市場所研發的創新多點觸控解決方案。其中如針對平板電腦市場所研發的ClearPad Series 7觸控螢幕;為個人電腦市場所研發的TouchPad Series 3、ClickPad Series 3和Series 1.5;以及為數位家庭市場所研發的TouchPad Series 2和ClearPad Series 2000,這些技術將能讓客戶強化終端用戶的觸控使用經驗。

InterTouch技術利用現有的I²C高速PC介面並加快資料處理10倍到40倍,所以使用者即使五指同時使用TouchPads,一樣順暢如行雲流水。
InterTouch技術利用現有的I²C高速PC介面並加快資料處理10倍到40倍,所以使用者即使五指同時使用TouchPads,一樣順暢如行雲流水。

個人電腦和數位家庭事業部副總裁Ted Theocheung 表示,觸控和手勢技術已經廣泛地深入到消費者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眾多設備,電話、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和電視現在都能支援觸控和手勢功能,消費者現在所期待的是直覺的、 直接的多點觸控和手勢解決方案。

會場中所展示的個人電腦採用最新和最大尺寸的Series 3 ClickPad設計,以及運作在Windows和ChromeOS作業系統上的Synaptics手勢套件(Synaptics Gesture Suite)和Scrybe手勢工作流技術。ClickPad影像傳感解決方案(ClickPad Image Sensing solutions)的性能表現、多點觸控功能和創新設計已經幫助客戶在2011年贏得無數個獎項。

另一個展示重點則是InterTouch。InterTouch是一種全面性、開放式的介面,能用於所有主流的作業系統與CPU架構,使PC OEM廠商得以藉由提升過的多點觸控體驗把他們的筆電產品區隔出來。 InterTouch與使用影像感應技術的Synaptics TouchPads與ClickPads結合,則將為筆電使用者導入一個生產力的新時代,而這是傳統的PS/2式解決方案無法達成的。InterTouch與影像感應器式的TouchPads或是ClickPads結合,能在x86 Intel與AMD平台上提供優質的終端使用者體驗,並支援微軟當前與未來的Windows版本、以及Google的Android與Chrome作業系統。

InterTouch解決方案提供較高的頻寬,並保留了對於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傳統支援(legacy support),所以提供了較高的功效,而且是OEM廠商進一步檢驗他們主機板設計的理想過渡技術。傳統的PS/2導致資料瓶頸而在多點觸控方面限制了速度與互動,而 InterTouch則消除了這些當前PS/2通信路徑所導致的限制,從而促成了多點觸控全時的手指追蹤資訊傳輸。 InterTouch利用現有的I²C高速PC介面(業界普遍的筆電標準)並加快資料處理10倍到40倍,所以使用者能夠充分善用Synaptics影像感應器式的TouchPads與ClickPads。InterTouch也在標準的PC介面上利用開放式的Register Mapped Interface(RMI) 4.0通信標準,而RMI 4.0在標準模式的速度達100kHz、在快速模達400kHz、並在未來世代的主機板上提供開放式的支援路徑給更高的速度。 InterTouch也提供高速的 TouchPad與ClickPad終端使用者韌體升級,而其速度由15分鐘降到低於1分鐘。

Ted說,Synaptics正在與領導性的PC OEM廠商在筆電設計上合作,其特色是TouchPad與ClickPad 解決方案皆使用 InterTouch 的支援。Ted並強調 ,這些筆電設計將於2012年初在一般性的市場推出。

關鍵字: Computex 2011 
相關新聞
Computex:雷凌搭上Wi-Di和智慧電網順風車
Computex:Audience讓溝通就像在身邊
Computex:平板雙核東西軍 德儀和新岸線入列
Computex:軟體思維才能掌握平板勝利方程式
Computex:前進EPON市場 博通展現整合實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70.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