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用整合快 單色電子紙將遭到淘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4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34】

眾所皆知,顯示器是行動裝置中耗電量最大的元件。如何減少顯示器的耗電量,甚至開發出更省電的顯示器,一直都是相關廠商追求的終極目標。高通光電已經成功開發出首款行動裝置使用的MEMS螢幕,可在低功耗與各種光照環境下,甚至是強烈日光下直接觀看螢幕。這種名為Mirasol的顯示器以反射光線為原理,無需外加背光源因此更能大幅減少行動裝置的電池耗用。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ames Cathey說,Mirasol的推出將威脅電子紙產業。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ames Cathey說,Mirasol的推出將威脅電子紙產業。

高通光電業務開發副總裁James Cathey指出,高通光電推出的Mirasol顯示器是一項技術創新、效能超越市場其他競爭產品的顯示器技術。Mirasol顯示器中的干涉測量調節技術以MEMS為基礎,可製作出反射直視的平面顯示器,這遠比其他顯示技術的耗電量更低,因此能大幅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此外,由於無需背光源,既使在大太陽下或其他各種環境條件,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Mirasol一推出,目前的電子紙開發商個個都開始皮皮挫。James說,目前電子書已經不單純只是書了,更多的應用將不斷地整合到電子書閱讀器之中,例如多彩化的雜誌內容、多媒體視訊、瀏覽網頁、觀賞照片、收發電子郵件等,如此一來,單色的電子紙早已無法滿足這樣的視訊需求,使用彩色顯示器勢在必行。而目前電子紙的彩色化技術還趕不上應用需求,也難怪iPad前陣子剛上市,讓電子紙開發商冷汗直流,深怕iPad坐大威脅了他們的生計。而Mirasol的推出,勢必也將再一次威脅到電子紙產業。

James認為,正因為應用整合速度快,不久的將來,單色電子紙將無法生存。他也強調,Mirasol絕對是E-Ink的強勁對手。Mirasol低耗電、反應速度快、更加輕薄與可閱讀性更高等特色,將非常適合行動裝置,以及電子書等顯示應用。

相關活動:05/06 電子閱讀器彩色化關鍵技術論壇(本活動中將介紹Mirasol、軟性彩色AMOLED及膽固醇彩色電子書顯示技術)

關鍵字: MEMS(微機電高通光電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Toposens攜手英飛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216.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