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訪博世:消費電子如何成為MEMS大補丸?中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8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32】

本文將繼續CTimes網站記者獨家專訪Bosch Sensortec全球行銷總監Leopold Beer的內容,主要是討論MEMS製程標準化的發展可能性及挑戰。

/news/2010/08/12/1806254814.jpg

我很好奇使用介面這塊應用。現在有許多MEMS廠商也提供MEMS元件軟硬體解決方案,讓使用介面更加順暢,博世在這領域有類似的方案嗎?

Leopold Beer:我們在軟體開發支援部份大致上可分為三層,其一是裝置驅動軟體,另外是針對特定手勢變化所設計的應用指令,還有各種參數設計應用等。博世也針對各種專屬或開放的手機作業系統環境的使用介面,先行設計出客製化MEMS元件軟體。未來我們自許能夠從提供MEMS元件軟體的角色,演進成可支援各種感測元件相容性軟體架構的供應商。因為連結網際網路的手持裝置內的各類MEMS元件,需要更完備的軟體設計來提昇感測效能。在這裡,由MEMS元件供應商自己來開發設計相關軟體,更能有效發揮MEMS元件軟硬體整合的效果。

消費電子廠商對於MEMS產品的需求相當多元化,建立一套標準化MEMS製程的呼聲也沒有停過。您認為現階段MEMS製程所遇到的主要挑戰會是什麼?

Leopold Beer:我想不僅是對於MEMS元件供應商、還是對於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來說,價格一直都是最核心的壓力。因為對於MEMS元件製程來說,不像CMOS製程,成品和技術可以藉由標準化和分離製程的方式來進行,也藉此可以降低成本。MEMS元件製程中的成品和技術,是以一層又一層覆蓋的方式進行,MEMS製程的品質與深厚的技術經驗累積息息相關,通常過程中無法標準化。另一方面,CMOS製程縮小元件尺寸,產品的效能和可靠度還能提昇,但對於MEMS製程來說,若繼續縮小尺寸,元件的效能和可靠度就會受到影響而降低。因此新的MEMS製程趨勢便很重要。

正因為我們在MEMS製程累積長期深厚的經驗,因此我們可以因應消費電子市場對於MEMS產品的多樣化需求,在兼顧尺寸、效能、可靠度、功能整合度和低功耗等面向上,我們藉由經驗累積自己的技術優勢。

您認為標準化的MEMS製程對於消費電子應用來說是必要的嗎?或者應該這麼說,這是有可能的嗎?

Leopold Beer:以往MEMS製造商都用自己開發的製程模式,我覺得標準化MEMS製程發展趨勢相當有趣,未來的事情很難說,我們也有可能以自己的工藝架構為基礎,朝向標準化MEMS製程前進,但目前僅限於可能而已。我認為如果要提昇MEMS產品的效能,兼顧經驗與技術是必要的,MEMS製程的革新應需要隨著市場不斷成長而有所改變。

當然,消費電子廠商對於Time to Market的急迫感,產品市場的更迭速度也相當快,這也會改變MEMS供應商的產品上市規劃。另一方面對於消費電子客戶來說,他們最迫切的需要更是如何有效整合越來越多的MEMS元件。MEMS元件再消費電子領域應用的爆炸性成長,讓MEMS硬體與作業系統和各類應用軟體之間的整合相容課題越來越重要,因此降低相關開發成本也成為關注焦點。這時MEMS元件供應商就要能提供針對多顆MEMS軟硬體整合度高的解決方案,事先替消費電子廠商完成相關設計,在這裡博世已經準備就緒。(待續)

關鍵字: MEMS(微機電陀螺儀  加速度計  Bosch Sensortec  電子感測元件 
相關新聞
[CES]博世打造最小體積顆粒物感測器革新空氣品質測量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255.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