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雷格斯:造就台灣翻轉全球的商業模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884】

「台中寶成總部暨裕元花園酒店、台中中科廣鎵光電總部、香港銅鑼灣利景酒店、山東蓬萊大辛酒莊暨酒店…都是我們的得意之作,除了中港台,在東南亞也將有臻果的室內設計作品問世。」臻果國際設計中心執行創意總監 陳禎萍談道。

臻果國際設計中心執行創意總監陳禎萍表示,創業需要機緣與專業累積,而成功創業的臨門一腳就在於,是否專注專業、有效節省人力物力、以及妥善運用彈性工作模式。
臻果國際設計中心執行創意總監陳禎萍表示,創業需要機緣與專業累積,而成功創業的臨門一腳就在於,是否專注專業、有效節省人力物力、以及妥善運用彈性工作模式。

畢業於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留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取得建築碩士學位,加上多年任職於外商企業與沈祖海建築師事務所及寶成集團的室內設計資歷與背景,讓陳執行創意總監因為設計,懂得用不同的角度窺見大世界。「因為在地和跨國的學習與工作,讓我深刻體會國際化的重要性,見識到多元經驗交流與人脈建立的不可或缺。」陳執行創意總監如是分享。因此,在機緣出現與專業累積足夠的當下,陳執行創意總監勇敢創業。

創業初期,憑藉已在台中長期經營,坐擁充沛資源,營運堪稱順利;等到必須在台北增設駐點時,遇見了第一個難題,辦公室的配置。選擇公寓式空間辦公,看來精省費用,實際上的裝修費用與設備添購都耗費掉許多人力成本與支出開銷,再加上公寓四周的家居環境與辦公氛圍不佳,對於上班的效率與產值都有很大的影響。再者,如果是租用辦公室重新裝潢,光是簽訂合約與整修過程也是耗盡人力物資。對於選擇台北辦公空間的考量與困擾,都在參觀了雷格斯靈活辦公空間後,一掃陰霾。

「第一次參觀雷格斯就是在華新信義中心,也就是目前臻果的駐台北辦公室所在地。雷格斯讓我最感驚喜的是,它的全球化平台 global platform。這點太適合臻果了。走遍世界各地,不論是為了學習、工作或是旅行,掌握一個可以無限支援我進行全球探索和業務開發的平台,獲益無窮。現在,拿著雷格斯的商務環球貴賓金卡,就能按照業務需求和時間規畫,隨時飛往大陸廈門、煙台與客戶面對面,在雷格斯各地的工作空間或會議室,開完會、準確掌握工程進度,完成一件件經典的室內設計專案,企業總部、飯店、豪宅、酒莊、聯誼會所無所不在。」陳執行創意總監娓娓道出。

雷格斯商務平台符合各國頂尖室內設計公司及建築同業的辦公條件,精準的設計美感、靈活富有新意的工作空間選擇,一旦進駐雷格斯,團隊工作效率絕對提升。相信由雷格斯所提供的全球資源共享平台就是企業營運的一大利器。

很快地,第二個創業難題出現,人才若渴。「35歲以上有能力的室內設計師多數已經自立門戶,而新生代尚待磨練和考驗。當口碑推薦的業務量不斷湧進時,公司成長快速期,我找不到好的人才共同參予。」陳執行創意總監無奈表示,過去的臻果駐台北辦公室位處在公寓式辦公空間,因為環境複雜、居家,好的設計人才一直無法順利延攬;就在臻果駐台北辦公室決定落腳雷格斯台北華新信義中心時,得力助手面試成功、加入設計團隊,未來徵才亦相對容易許多。可以評斷,因為雷格斯靈活辦公空間的工作環境宜人、工作氛圍營造得宜、交通便利,以及行政秘書服務和完善的硬體設備等,讓優秀設計師更願意加入團隊、投入工作。

即將於今年六月中主導『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建築高峰論壇,積極推動台北、倫敦、北京的資訊交流,同時為台中政大校友會秘書長及中原大學兼任講師,身兼數職的陳執行創意總監樂在其中,同時也談到一路上創業的心路歷程。陳執行創意總監認為「創業者是上帝特別撿選的腳色。」身為一個創業家需要歷經多層考驗,成功創業,首重專業與管理。

目前在兩岸三地坐擁人脈和資源,持續用專業服務客戶、柔性領導帶領團隊,陳執行創意總監的室內設計事業正逐步攀向高峰,而在成功的背後,更不忘感謝雷格斯靈活辦公平台。「國際流通趨勢帶動活絡的全球事業發展,要做就做international business。無論事業規模大小,都請認真塑造企業品牌形象,包含好的門面(location、working space)。最後也是最至關重要的,聚焦所有專業能力、運籌心力在你的專業上,而辦公空間的維護管理、行政事務等,請交由專業來協助。」陳執行創意總監堅信表示。

即將於今年六月中主導『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建築高峰論壇,積極推動台北、倫敦、北京的資訊交流,同時為台中政大校友會秘書長及中原大學兼任講師,身兼數職的陳執行創意總監樂在其中,同時也談到一路上創業的心路歷程。陳執行創意總監認為「創業者是上帝特別撿選的腳色。」身為一個創業家需要歷經多層考驗,成功創業,首重專業與管理。

目前在兩岸三地坐擁人脈和資源,持續用專業服務客戶、柔性領導帶領團隊,陳執行創意總監的室內設計事業正逐步攀向高峰,而在成功的背後,更不忘感謝雷格斯靈活辦公平台。「真心提醒創業者,要成功創業就到雷格斯global platform。國際流通趨勢帶動活絡的全球事業發展,要做就做international business。無論事業規模大小,都請認真塑造企業品牌形象,包含好的門面(location、working space)。最後也是最至關重要的,聚焦所有專業能力、運籌心力在你的專業上,而辦公空間的維護管理、行政事務等,請交由雷格斯專業協助。」陳執行創意總監堅信表示。

關鍵字: Regus 
相關新聞
Computex 2015─雷格斯台北商務中心全面開放國內外人士憑識別證免費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3.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