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tel:Ultrabook揭開運算新時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1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210】

英特爾在CES上說明,隨著首波Ultrabook裝置上市,正式開啟了運算經驗的新時代。

Ultrabook的創新演進

在確定新型態裝置規格後短短數月,第一波Ultrabook於去年10月問市。

        • 在2012年,將有超過75款,搭載不同的螢幕尺寸(包括14與15吋)、外型與風格的Ultrabook產品陸續問市。第二波推出的Ultrabook裝置將內含即將上市的第3代Intel Core (酷睿)處理器系列。這些處理器初期將於春季問市,之後全年的供貨量將會持續增加。
        • Eden運用Ultrabook的運算效能,展示多項Ultrabook使用經驗與運算效能佳、不需妥協(no-compromise)的使用模式。
        • 安全性對消費者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因為他們希望充分保護自己的資料與個人資產。Eden展示一項更加安全且“令人安心”的經驗,這是英特爾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司合作的初步成果。雙方於去年展開合作,提供了不同的選項,使萬事達卡用戶在Ultrabook裝置上從事網路交易,能享受更加安全且簡單的結帳程序。
        • 業界必須持續創新以推出更具輕巧美感,且厚度低於1.8公分的Ultrabook機種。因此從螢幕面板、電池技術、儲存解決方案、主機板、一直到冷卻技術,都必須特別設計以求能裝入輕薄的機體。去年,英特爾宣布成立總額達3億美元的Ultrabook基金,推動業界研發相關的創新方案,並協助業者以主流價位推出量產產品。 

 

超越鍵盤與滑鼠的電腦互動方式

隨著Ultrabook持續演進,人們操作的方式也隨之改變,裝置中因而加入觸控功能。英特爾在最近完成的研究調查中,反映出Ultrabook觸控式應用的使用狀況,使用者認為在掀蓋式運算裝置上使用觸控功能,以及在觸控式應用與鍵盤之間的無縫切換,都相當吸引人而且自然順暢。

Eden指出:「加入觸控經驗將會帶動未來Ultrabook系統的設計創新並影響其外型,從掀蓋式與混合式,到可轉換型(convertible)以及其他目前還無法想像到的機種。」

        • 英特爾開發的創新概念系統,其鍵盤底部連接一片透明螢幕,掀蓋時可當作觸控板,闔上蓋子後就變成觸控螢幕,方便攜帶快速使用。

英特爾計畫加入數項功能,讓使用者以自然且直覺的方式來操作Ultrabook。Eden宣布英特爾和語音與語言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Nu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進行策略結盟,為這些裝置開發直覺化、支援多種語言的自然聲控功能。

        • 這項使用經驗將以Nuance的Dragon語音辨識技術為基礎,針對Intel架構進行最佳化,並預計將於今年問市。
        • 透過這項技術,使用者可以口語指令操控Ultrabook,包括快速方便地啟動應用程式、播放媒體檔案、查看與更新社群媒體訊息、或控制電子郵件與行事曆。
        • 針對Dragon與其他Nuance技術所設計的軟體開發套件將在Intel AppUp Center上架發行,協助研發業者創造全新的Ultrabook體驗。

英特爾亦進行新一代的運算互動模式:直覺化且高臨場感的短距手勢辨識功能。Eden透露了一些進展,透過使用者的自然手勢操控彈弓遊戲。

Intel Centrino行動運算技術後最重要的行銷活動

英特爾將於4月展開多面向的「A New Era in Computing」活動,運用令人興奮且創新的方式向消費者行銷Ultrabook的經驗。新計畫將涵蓋電視、平面媒體、戶外看板、以及其他廣告媒體,另外也將採用社群媒體、網路、以及零售店面等行銷方式。

        • Sellers藉由影片讓觀眾一睹英特爾為全新Ultrabook行銷活動所注入的創意。廣告將突顯Intel-inspired的Ultrabook系統如何開創新的運算時代,嶄新到足以讓其他一切成為歷史。
        • 英特爾還將透過與業界夥伴的共同行銷計畫,像是全球熟知、和PC製造商夥伴合作的Intel Inside計畫,將Ultrabook經驗帶入生活。英特爾計畫擴大結盟,與年輕的媒體行銷公司推動Vice for The Creators Project計畫,行銷Ultrabook經驗,另外也將與生活形態品牌共同進行全新的合作計劃,細節將於稍後公佈。

關鍵字: Ultrabook 
相關新聞
Dialog成本優勢 搶大尺寸觸控商機
英特爾:Ultrabook方向是對的
DELL資訊月預購XPS 12 Ultrabook
[Gartner評析] WOA山雨欲來 Intel能否招架?
[分析]Ultrabook降價的決定因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0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