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關注碳中和的功率半導體標準化 三菱電機牽頭起草2023 IEC白皮書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75】

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 )今天宣布,牽頭起草2023年國際電工委員會(IEC)題為《能源智慧社會的功率半導體》,IEC於10月17日發布。這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每年發布一份白皮書,為制定和擴大功率半導體國際標準和認證體系提出建議。每年,IEC白皮書都會專注於需要國際標準化的電氣、電子和機電技術,並向IEC和其他組織提出相關建議。

功率半導體是三菱電機的核心產品線之一,預計技術將持續進步,並越來越多地被採用作為降低功耗和高效轉換電能的關鍵裝置,支援全球至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矽等新材料碳化矽(SiC)正用於再生能源和電動車(EV)等應用的先進功率半導體,但此類設備的國際標準和認證體系的發展卻落後。缺乏此類標準和認證可能會導致不合格產品氾濫,並阻礙製造商、用戶和監管機構之間的合作,從而阻礙功率半導體全球市場的健康成長。

三菱電機於2022年10月在IEC市場策略委員會(MSB)內啟動一個白皮書專案。專案團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一起解決與功率半導體技術、市場和法規相關的問題。由此產生的白皮書總結功率半導體的應用、產業和技術趨勢,並強調了制定、協調和擴展各自國際標準和認證系統的必要性。白皮書關注功率半導體標準在幫助實現零排放、碳中和產業、打造更健康、更繁榮的世界方面可以發揮的關鍵作用。

白皮書專案團隊由三菱電機特聘技術顧問、IEC副總裁兼MSB主席Kazuhiko Tsutsumi博士領導,團隊成員包括三菱電機企業知識產權部(東京)、三菱電機功率元件部的專家工廠(福岡)、三菱電機歐洲BV 德國分公司(德國拉廷根),以及國際專家團隊。

展望未來,三菱電機將與功率半導體公司、用戶和監管機構合作,按照2023年IEC白皮書的建議制定功率半導體國際標準創建路線圖,旨在促進功率半導體的健康發展市場尋求至2050年實現碳中和。

2023年IEC白皮書要點

‧功率半導體及其應用相關的社會、市場和技術的現狀和未來趨勢,對於實現明智、高效地利用能源的「能源智慧社會」至關重要。

‧功率半導體產業面臨的挑戰,以及透過涉及全球相關監管、產業和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綜合方法至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解決方案。

‧建議國際標準化機構,特別是IEC,為功率半導體的國際標準和合格評定係統的開發制定路線圖和指南。

白皮書可從以下網址免費下載:

https://www.iec.ch/basecamp/power-semiconductors-energy-wise-society

關鍵字: 三菱電機 
相關新聞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三菱電機與 Dispel 攜手為製造商提供零信任遠端存取服務
三菱電機獲變頻站訂單 強化互聯互通穩定不同頻率的電網
思渤科技打造擴增實境遠端維修協作服務 為數位轉型大躍進
三菱電機和Hydroleap協力推動電氣廢水處理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