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 MEMS元件為Gyration帶來最佳運動感測技術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08年01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018】

意法半導體(ST)宣佈Movea有限公司旗下的消費性電子品牌及家電和辦公設備用動作感測器市場的Gyration採用ST的三軸加速感測器,來設計該公司的新式Air Mouse和Music Remote產品的運動控制功能。

Gyration的in-air運動控制可以把手的自然移動立即轉換成可顯示在螢幕上的動作,能夠精確的反應出手在位置和方向上的改變。除採用ST的微機電系統(MEMS)技術外,Gyration的新產品還採用ST的8位元微控制器執行計算和系統管理等功能。

因為體積小且功耗非常低,ST的三軸運動感測器有助於Gyration設計輕巧且電池壽命較長的全新遙控器產品。該感測器的設計十分堅固且抗震性能極佳,能夠抵抗高達10,000g的撞擊。

Gyration的新PC滑鼠可以在距離PC 100英尺的範圍內,無需放置滑鼠的桌面就能在空中無線地操控PC。由於能夠對手的運動做出精確的反應,新滑鼠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包括在像計程車裏或飛機上的狹窄空間內,追蹤定位手的移動方向或位置。

Gyration的運動感應式音樂遙控器帶有一個液晶顯示器,不用打開電視機或PC的顯示器就能控制家中所有的數位娛樂設備。動作控制和手勢命令技術讓消費者只要抖動一下手腕就能流覽、選擇和播放媒體檔。

「透過在消費電子產品內實現直觀的人機互動介面,MEMS運動感測器可帶給使用者全新的使用體驗。」ST的MEMS產品部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藉由與運動感應控制器的市場領導者合作,ST的MEMS元件為消費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操作簡易性和自由度,他們可以隨心所欲地操控PC或家庭媒體中心。」

「我們最近推出的UltraSense技術可提供市場上最靈活且回應最快的in-air滑鼠功能。」Movea有限公司Market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副總裁Greg Smith表示,「透過與MEMS產品的領導廠商合作,Movea又更向前躍進,為消費者帶來最佳的運動感測技術。」

關鍵字: 三軸加速感測器  MEMS(微機電Music Remote  意法半導體(ST, STGyratio  Movea  Benedetto Vigna  Greg Smith  其他感測元件 
相關新聞
ADI舉辦2022年實體科技展 以四大主軸提高邊緣生產力
中華精測邁向集團化 設立測冠投資、揚弈科技
[自動化展] 安馳科技以ADI解決方案實現智慧工業應用
ST:LBS是實現AR眼鏡應用的最佳技術
Toposens攜手英飛凌 推出新型MEMS超音波3D感測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8.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