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2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30】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廠」第四階段工程的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CSP)計畫日前由阿聯副總統兼總理、杜拜酋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啟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以此關鍵行動奠定促進環保未來的堅實根基。(source:AETOSWire)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以此關鍵行動奠定促進環保未來的堅實根基。(source:AETOSWire)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轉型為全球一流環保永續國家的明確決心。我們邁向永續性的方法是全面性的,包括應用多種可再生能源的先進清潔能源計畫,以及整合各經濟和社會層面的創新解決方案。杜拜和阿聯矢志建設世界級永續基礎設施,並奠定促進環保未來的堅實根基。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廠便是其中的關鍵行動。」

杜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廠」第四階段的面積為44平方公里,發電量可達950兆瓦(MW),它混合應用包括600兆瓦的發電量將產自一座拋物面盆型綜合體,100兆瓦的發電量產自集熱式太陽能發電塔,250兆瓦的發電量產自光伏太陽能面板等三種技術。這項工程資金高達157.8億迪拉姆,採用獨立發電商(IPP)模式,一座高達263.126公尺的太陽能塔倍受矚目,以及5,907 MWh的熱能儲存容量,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兩者打破世界紀錄。該工程並設置用以追蹤太陽的移動方位的7萬個向日鏡。

杜拜水電局(DEWA)董事總經理暨執行長Saeed Mohammed Al Tayer說明,該工程將為約32萬所住宅提供清潔且永續的能源,每年可以減少約160萬噸的碳排放,鞏固杜拜身為全球清潔、可再生能源及氣候行動的樞紐地位。由杜拜水電局和沙烏地阿拉伯「ACWA Power」主導的財團成立「Noor Energy 1」公司負責設計、建造和營運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廠第四階段工程,杜拜水電局持有「Noor Energy 1」公司51%的股份,ACWA Power持有25%,中國絲路基金則持有24%。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集熱式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太陽能逆變器重要性看漲 產能集中美中德等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8.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