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逆變器重要性看漲 產能集中美中德等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390】

隨著傳統能源供應的日漸短缺,新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已經提前浮上檯面。太陽能是綠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能源選項,開發利用太陽能的應用,可節約能源,更有利於環保。太陽發電系統以其設備安裝方便簡單、獨立、靈活性強、適用性廣等特點,並已經受到各國政府的普遍重視。

全球逆變器的主要產能集中在德國、中國、美國等,其中SMA、陽光電源、華為等廠商占據前三位。
全球逆變器的主要產能集中在德國、中國、美國等,其中SMA、陽光電源、華為等廠商占據前三位。

太陽逆變器是太陽發電系統主要元件之一,太陽逆變器主要的功能是把組件所發的直流電轉化成交流電,並跟隨太陽能電池陣列的最大輸出功率,將其能量以最小的變換損耗、最佳的電能質量來饋入電網中。

一般來說,太陽逆變器都是指專用於太陽能光伏發電領域的逆變器,是太陽發電系統中不可缺少的核心元件,其最大的作用在於將太陽能電池所產生的直流電,通過電力電子轉換技術,轉換為能夠直接併入電網負載的交流電能量。太陽逆變器按照所適用的場合,分為集中式逆變器、集散式逆變器、組串式逆變器以及微型逆變器等。太陽逆變器市場仍然主要以集中式逆變器和組串式逆變器為主,微型和集散式逆變器占市場比較小的比重。

有鑒於太陽能發電的特殊性,太陽能逆變器的設計需遵循幾項原則:要具有較高的效率、要有較高的電能質量、高可靠性要求、以及較寬的直流輸入電壓適應範圍。

太陽能逆變器的主要廠商也分佈在太陽能系統安裝最多的主要區域,包括德國、中國、美國等地。近年來,全球逆變器的主要產能集中在德國、中國、美國等,其中SMA、陽光電源、華為等廠商占據前三位。至於歐美廠商對於逆變器項目的經驗較為豐富,產品的品質高,但成本也相對較高。至於中國自主研發的光伏逆變器,成本較低、售後服務效率則更高。目前中國生產太陽能逆變器的廠商主要包括:華為公司、陽光電源、易事特電源、科諾偉業、特變電工、正泰電源等。從地域來看,預計未來新增太陽能逆變器的需求將主要來自美國、日本和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

關鍵字: 太陽能發電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251.1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