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為機械設備打造製造營運管理系統 降低軟硬體建置成本
實現數位智造新未來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220】

2022 Touch Taiwan展覽期間,台達延續「數位 智造 新未來」主題,展現智能製造落地實績,以及包括雲端服務、生產節能、自動化設備等智能製造應用。

台達與微軟及趨勢合作推出專為機械設備製造業打造的整合式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依機械設備製造業專案生產需要,提供端對端的企業資訊管理。
台達與微軟及趨勢合作推出專為機械設備製造業打造的整合式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依機械設備製造業專案生產需要,提供端對端的企業資訊管理。

考量台灣的中小型製造業在面臨轉型時的直接難點,包括資訊軟體與基礎建設的大筆投資、系統維運資源和人才的需求,台達與微軟及趨勢合作推出專為機械設備製造業打造的整合式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以製造執行系統 (MES) 為核心,依機械設備製造業專案生產的業態與管理需要,從專案管理、研發設計、採購外包,串聯至工廠的生產排程、組裝調機、售後服務,提供全方位端對端的企業資訊管理。幫助業者實現資料透明化,藉由可視化決策與精益改善,確保專案如質、如期、如成本執行,提升競爭力。搭配建構於微軟Azure雲端服務及趨勢的地端動態資安防護,透過可彈性訂閱的雲端SaaS方案,將資訊系統維運由雲端平台及服務提供者代管,幫助製造業者更專注於研發、製造的核心業務運作,進而實現自動化與數位化轉型。

機械設備製造高度客製化 物料與專案管理成關鍵

對機械設備製造業而言,機台出貨至客戶端的交期需配合客戶的工廠啟用時程安排交機驗收,但半導體、PCB板廠、電子組裝產業等設備使用者多需要非標準機設備,因此設備製造常是「接單後設計」(Engineer-to-Order;ETO) ;此外,機械設備的體積龐大,製程多採「人動料不動」定位式組裝,使得管理需求和報工方式與流水線、大量生產的高度自動化產線大為不同,不僅要考慮生產製造現場狀況,更需落實全流程管理,同時因應彈性製造的需求,納入專案管理的思維,貫穿從接單、研發設計、採購發包、物料追蹤,到製造檢驗出貨,掌握時程並適時應變。

台達機械設備製造專用MES 數位化提升製造彈性與效益

台達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以製造執行系統 (MES) 為核心,管控生產現場的人、料、法、測四大面向,整合專案資訊管理、研發用料選型、採購外發資訊等軟體並串聯到工廠的生產排程、組裝調機、品質檢驗,提供端對端的資訊管理平台,確保資訊傳遞即時、透明,並透過可視化追蹤、分析,落實設備製造全流程的精實管理。此外,資料採集透明化也幫助業者透過系統及時反應,提升問題解決效率與後續追蹤;而Web頁面也可配合現場人員作業型態,工作人員可透過桌機、筆電、平板等裝置連網報工,或運用報表查詢功能快速查詢專案相關資訊、追蹤異常後續處置與其影響範圍。

整合物料與採購資訊 掌握用料減少浪費

機械設備的組成用料種類繁多,需待專案齊料率達到投產標準才開始組裝,為避免關鍵材料無法及時到位造成人員、空間等資源浪費,未到料追料與實際到料情形以及用料變更的追蹤便成為生產管理的重點之一。對此,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開放標準接口,可整合採購的交期與狀態等資訊,供製造管理者查詢、推估專案可下線日期以及到貨日,提升生產資源的調度及規劃效率;同時,業者也可透過倉庫管理模組的收發退料及庫存查詢、預留功能,系統性掌握物料的實際使用數量,助力掌控專案成本。

地端主體+雲端運維 輕鬆實現數位轉型

為加速使用者導入上線的時程,台達製造營運管理系統edgeMES以套裝軟體搭配工業電腦並提供雲端SaaS方案,同時採用微軟的Azure SQL Edge,可透過低延遲的地端輕量版資料引擎離線作業,大幅降低資訊儲存與通訊成本。而雲端數據則可利用AI機器學習演算法,持續提供最新資安解決方案,搭配趨勢科技的動態資安防護方案,為工廠端建構入侵防護系統,提供資訊安全完善的製造營運管理SaaS方案。

展覽資訊

* 展覽名稱: 「2022 Touch Taiwan」展覽

* 展覽時間: 4月27~29日

* 展覽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4F

* 展位:N621展位

關鍵字: 機械製造  營運管理系統  資訊管理  台達  Microsoft(微軟趨勢科技 
相關新聞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趨勢科技:活躍中漏洞可讓駭客繞過防護竊取資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5.42.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