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SMA:數位身份對亞太經濟體的發展至關重要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34】

GSMA發表《數位身份:推進亞太地區數位社會建設》(Digital identities: advancing digital societies in Asia Pacific) 報告,報告強調行動營運商和監管機構在建立數位身份方面必須扮演的角色,使數位身份成為該地區經濟、金融和社會發展的基石。報告還特別提到,強大、安全的數位身份計畫對於亞太地區八個開發中國家和已開發國家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行動營運商和監管機構在提供數位身份,以推進亞太數位社會的建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行動營運商和監管機構在提供數位身份,以推進亞太數位社會的建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GSMA亞太區代理主管Emanuela Lecchi 表示:「數位身份不僅與政策和便利性相關;它還提供與政府和企業安全互動的機會。電子商務提供商可確保無縫的線上交易;政府可以更有效地回應選民的要求,並改善民眾的生活。強大的數位身份計畫能夠讓人們獲得電子商務、選舉參與、教育機會、福利金、銀行業務和經濟發展等等。」

GSMA報告考察了八個亞太國家的數位社會計畫:澳洲、孟加拉、印尼、日本、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新加坡和泰國。儘管這些市場在科技融合的重點、前景和水準方面存在巨大差異,但都有一般性準則可供制定國家數位議程時考量。連線性是建立數位社會公認的前提,而數位身份的普及則是另一先決條件。

為了能夠從數位社會中獲益,孟加拉、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和泰國等開發中國家和轉型經濟體需確保不同政府平台間的相互操作性,並加強利用現有的數位身份系統以提供政府服務,同時規劃發揮私人部門角色的途徑。數位身份是這些國家的優先工作,因為它是身份識別的主要來源,也是促進數位、金融和社會融合的機會。

像澳洲、日本和新加坡這類先進經濟體在追求可信賴的數位公民環境方面再進一步,因而他們將重點轉向推廣在線上和不同網路上以非接觸方式識別使用者。隨著物聯網(IoT)中互聯裝置的數量持續增加,建立並確保對此類環境信任感的需求也將增加。在這些國家,數位身份可將傳統商業和服務轉變為更有效率、更便捷的電子商務和電子服務。

在所有經濟體中,政府、私人部門主體和行動營運商都需要支持數位身份架構,該架構具有隱私和安全保障以獲得民眾的信任,並確保資料流程不會受到過度損害。

GSMA正展開一系列計畫,以推動數位身份在已開發和開發中市場的普及。GSMA的Mobile Connect(行動互聯)是由GSMA與主要行動營運商合作制定的開放通用型全球性架構,目前可供亞太地區的4.7億用戶使用。GSMA數位身份識別計畫以開發中市場為重點,利用行動科技來推動數位身份和相關服務,以創造社會和商業價值。

Lecchi補充道:「數位時代不斷演進的同時,有關數位身份的更多疑問和問題將不斷湧現。提出並澄清這些問題至關重要,以便我們能夠考慮可能的解答,並努力尋找造福大眾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數位分身  GSMA 
相關新聞
Cadence推出業界首款加速數位雙生平台Millennium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2TIE創博會 資策會展出跨域AI科技應用成果
達梭系統產業高峰會回歸 以數位分身擘劃永續元宇宙
西門子能源攜手NVIDIA 為發電廠開發工業數位分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255.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