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打造新創APP團對獲利新模式 資策會創研所力推萬點Beacon計畫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579】

面對行動入口趨向集中化、大者恆大的局面,小型或新創APP的生存空間正逐步被壓縮。為鼓勵新創的發展,資策會創研所推出萬點Beacon計畫,以協助新創APP團隊導入Beacon技術應用,期盼結合既有APP的特色功能,一同找尋有效獲利的營運模式。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洪毓祥(左)表示,廠商可以透過資策會創研所推出的IoT智慧商務聯盟平台的技術,加以推展其服務。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洪毓祥(左)表示,廠商可以透過資策會創研所推出的IoT智慧商務聯盟平台的技術,加以推展其服務。

根據資策會MIC的行動APP消費者調查分析,台灣每位手機用戶平均有十六項自行下載的非內建APP,而每週固定使用的APP數不超過10個;同份調查亦發現台灣用戶每日使用時數最長的類別為社交通訊類APP;兩者皆顯示APP需求趨向飽和,且用戶高度集中於少數的服務。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洪毓祥表示,目前資策會創研所推出的萬點Beacon計畫,全台已有三十七家業者配合。廠商可以透過此一IoT智慧商務聯盟平台的技術,加以推展其服務。

洪毓祥認為,在現今競爭的APP產業中,如何不斷創新服務以滿足用戶需求、持續強化使用者動機,並創造有效且長久的獲利模式,將是新創團隊需面臨的三大難題。

洪毓祥說明,台灣擁有許多深具潛力的開發團隊,有很好的概念與產品卻苦於找不到獲利模式,若能將Beacon的應用結合既有的服務,透過Beacon與手機進行配對的特性,為消費者提供個人化服務,並為實體商家追蹤客群來源與行為分析。資策會已陸續與多組開發團隊合作導入Beacon應用,未來也將持續推動相關專案的進行。

據了解,在萬點Beacon計畫的架構下,資策會將持續擴大智慧商務的應用領域,輔導更多新創團隊加入合作,攜手為消費者打造新穎的服務及使用體驗。

此外,資策會亦為台灣產業與新創團隊打造完善的資源建設,提供「異質Beacon全方位管理平台」服務,使業者得以便利管理與維運;期盼透過多管齊下的推動與扶植,協助APP團隊將流量變現,一同發展出長久的營運模式。

關鍵字: 新創  APP  Beacon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42.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