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 2020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投票開跑 台灣8項入圍決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63】

堂堂邁入第六屆,素有亞太智慧城市奧斯卡之稱的IDC SCAPA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2020年第一階段的評選日前終於出爐。今年IDC Government Insights共收到來自14個國家,超過200個智慧城市之專案提名,報名數量創歷年新高。經過激烈的角逐與評選,共有63個專案項目進入分屬14種智慧城市類別的決賽,可見亞太各國在智慧城市的競爭激烈與高度發展。

IDC亞太區公共部門主管副研究總監Gerald Wang表示:「亞太區各城市對於我們的年度SCAPA獎項的公眾提名和投入快速增長,我們感到謙卑和榮幸。從14個類別中評選出63位進入決賽的選手絕非易事。」

他指出,「尤其今年面臨全球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我們發現城市的反應很快,病毒的流行也進一步加強了各城市在創建生活,學習,工作和娛樂數位生態系統的決心,預料如遠端協同工作,遠端診斷和數位化人口健康監控等在亞洲城市的發展將越來越重要。」

IDC台灣總經理江芳韻表示:「台灣一直是IDC SCAPA城市競賽的常勝軍,今年許多入圍的專案透過人工智慧正逐步推動城市服務和自動化,除了更關注安全和隱私,也強調能有足夠的個性化特徵以增強居民使用體驗。期望今年市民能更積極踴躍投票,讓台灣的入選城市能在亞洲決選中脫穎而出。」

在台灣,今年共有近30個智慧城市專案報名角逐,以下8項專案進入決賽,開放市民投票期間為3月16日至4月3日。

。台北市,類別:教育,「學習無界限+-台北酷課網路學校」

。台北市,類別:智慧警政,「智慧警政-打造北市員警Work Smart大平臺」

。新北市,類別:公民參與,「新北智慧社區App公民參與計畫」

。台南市,類別:智慧水務,「台南市智慧防汛網建置計畫」

。台南市,類別:交通運輸2,「大台南智慧交通整合資訊平台」

。高雄市,類別:交通運輸1,「交通行動服務(MaaS)-高雄市MeNGo試辦計畫

。高雄市,類別:經濟發展, 旅遊, 藝術, 圖書館, 文化及公共空間,「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

。高雄市,類別:公共衛生和社會服務,「打造智慧樂活共照社區」(專案範圍涵蓋屏東縣及澎湖縣)

針對進入決選的城市,市民可以在上網站投票選出當選的決賽入圍者,並有機會在2020年5月宣布亞太地區城市獲獎者後,通過電子抽獎方式贏得最新的三星S20+智慧型手機。

IDC智慧城市發展指數框架是一個嚴格的六個階段過程,其中涉及公眾投票,IDC分析專家的評估以及國際諮詢委員會的意見,此將用於確定今年的獲獎者。評審標準將基於IDC分析專家的基準評估(50%),公眾/公民投票(25%),以及IDC國際諮詢委員會的評分,該委員會由IDC全球分析師,各垂直產業領袖和專家組成(25%)。

關鍵字: 智慧城市  IDC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5.25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