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南亞液晶電視市場 2012年出貨量上看1350萬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8年07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64】

根據 iSuppli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東南亞地區因液晶電視價格下降、用戶意識和經濟力上升,且富裕的消費者逐漸增加,預估液晶電視的需求將持續上升。

iSuppli 預估東南亞地區液晶電視出貨量在2012年時,將從2007年的160萬台上升至1350萬台,複合年增長率 (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上看 53.9%。銷售金額也將在2012年時,從2007年的12億美元上揚至63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38.6%。目前在東南亞地區,映像管電視的價格比液晶電視低,因此目前仍然是市場主流。但液晶電視已開始降價,因此2012年時將會取而代之,成為市場新霸主。

報告中 所指之東南亞市場分別為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新加坡、汶萊、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澳門這幾個國家。 iSuppli電視產業主分析師Riddhi Patel認為,這幾個經濟體似乎較其他國家禁得住世界經濟衰退帶來的影響。 現在該地區有越來越多人負擔得起液晶電視的價格,將原先的映像管電視換掉,購買大尺寸液晶電視的人尤其多。隨著富人和中產階級購買率上升,增加的需求量和產品利潤應有助於降低液晶電視市場價格,進而提高更多消費者購置新電視的意願。

發展較成熟的市場,如新加坡和澳門,以及新興國家寮國、柬埔寨、緬甸與汶萊,在液晶電視需求上的成長並沒有越南、泰國、馬來西亞來得快。但 Patel相信隨著價格的下降,這些國家的消費者對液晶電視會越來越有興趣。

與全球市場相較,東南亞電視市場的成長較快,預計 2008~2012年期間之出貨量複合年增長率將提升6%。相較之下,全球市場同期出貨量複合年增長率將上升5%,亞洲太平洋市場則為3%。

關鍵字: 液晶電視  Riddhi Patel 
相關新聞
液晶電視年排行出爐 三星/樂金穩居前二名
2017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估年成長2.5%
電視品牌廠面板採購策略大轉彎 為下半年出貨旺季備戰
中國液晶電視代工廠崛起 台廠影響加劇
要享受4K影像前 先顧好線材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180.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