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要健康不要胖 群創減肉兩噸獲健康獎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295】

近年來,科技產業工程師的地位,已經從過去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搖身成為動不動就被裁員、減薪、甚至過勞死的苦命一族。特別是工程師整天坐著不動,加班熬夜,也成為健康最易亮紅燈的一群,其中肥胖就是常見的毛病之一。要怎麼讓自家的員工,暨能全心投入工作,又能無健康的後顧之憂,成為雇主的最大挑戰。

群創光電獲國健局頒發「績優健康職場獎-年度特別貢獻獎」。
群創光電獲國健局頒發「績優健康職場獎-年度特別貢獻獎」。

近期群創光電就在國民健康局舉辦的「101年度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大會」中,以SMILE(社會關懷、身心平衡、創新、生活、環保)系列健康關懷活動脫穎而出,贏得「績優健康職場獎-年度特別貢獻獎」最高殊榮,暨「肥胖防治績優單位-減重卓越獎」2項大獎,鼓勵員工健康減重,達成最高標準>2,000kg。

據了解,群創光電以提升職場健康為企業永續經營重點,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董事長及王志超總經理均力行「週一無紅肉日」,每年十一月並且在南廠與北廠,為二萬多名員工舉辦健康檢查。

群創光電在今年推動「健康關懷年」,讓員工自主性參加減重活動-「健康躍動動」,將近2,000位員工參加,減掉高達2,400公斤,減肥成效躍居參賽企業之冠。群創光電環安處健康管理部蔡錦蓮經理表示,「群創從2010年以來,已經連續三年舉辦減重營,希望用健康的方式促進同仁減重意願,三年來減掉6,000公斤,讓國健局評審委員嘖嘖稱奇」。

群創光電透過有規劃的健康風險分析、關懷夥伴,辦理各項健康檢查(員工體檢、婦癌、口腔癌..等篩檢)及健康促進活動(戒菸、減重、喝水633活動..等),成效卓越。為了將知識化為行動,群創光電透過線上開機畫面製作中、英文衛教文宣,以及定期健康促進小撇步,不斷的創造全體健康關心的氛圍及話題,健康已成為群創光電『企業安全衛生文化』核心價值之一。

除了廠內豐富資源外,群創光電建立緊密的產、官、學合作:國民健康局、衛生局、衛生所、園區診所等資源,亦提供廠外訊息的交流與支援。為能精益求精,群創光電也積極邀請與臺大、北醫、高醫、長庚、奇醫..等學、醫界專家群指導,雕琢了更精緻的健康促進文化。

關鍵字: 群創光電 
相關新聞
資策會2023數位科技解決方案競賽 浮空投影成像技術獲金獎
群創光電與Dimenco聯手打造新一代3D立體顯示解決方案
群創跨界多元場域應用 打造顯示科技嶄新格局
群創擴大車用市場布局 與康寧合作打造曲面顯示器
群創光電導入高效節能型鼓風機 以創新技術推進節能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9.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