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華林德藍氫製程兼具環保與節能 推動台灣綠能產業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27】

台灣最大工業氣體廠商聯華林德,同時也是台灣最大商用氫氣氣體製造商,運用SMR及CO2回收之低碳製氫技術,為台灣高科技及半導體產業、鋼鐵業及各行各業提供目前先進及環保之藍氫。同時,積極發展綠氫技術應用,布局氫能源領域之產業鏈,成為推動台灣綠能產業轉型關鍵一環。

聯華林德製氫技術環保,將成為台灣能源轉型及氫能新經濟關鍵一環(source:聯華林德)
聯華林德製氫技術環保,將成為台灣能源轉型及氫能新經濟關鍵一環(source:聯華林德)

由於氫氣必須從氧、碳與其他原子的結合中分離出來才能夠利用,聯華林德結合林德Linde技術,以蒸汽甲烷重整(Steam Methane Reforming;SMR)製程,透過自主研發與在地化,完成開發二氧化碳回收系統,成功生產效率與純度皆備的藍氫,不但品質規格符合半導體製程所需,同時也就「碳捕捉、利用與封存(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and Storage;CCUS)」技術成功捕捉高達製程氣體中99%的二氧化碳,藍氫製程兼具環保與節能。除了生產,聯華林德同時在氫氣的運輸、存儲和壓縮等各環節均擁有先進的技術和工程實力,在氫能的供應上具有高安全性、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等優勢,為未來氫能源經濟產業鏈提供可行解決方案。

2022年3月底,國發會正式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在其路徑規畫中,台灣能源結構將大幅調整並轉型,再生能源用於整體電網比例將大幅增加。有效調節再生電力與併網利用率之儲能補償設備,其重要性也將大幅提升。在較大範圍與較長時間的儲能需求上,氫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躋身政府宣示的12項關鍵戰略之列。

聯華林德之合資及技術夥伴林德公司,擁有先進PEM水電解技術及碳捕捉技術,同時作為相關設備安裝、維護和運營等服務之領導者,雙方宣示將持續推動以再生能源為主的氫能生產、運輸、儲存及各項產業應用等具體解決方案,在國家未來氫能藍圖規劃中,扮演關鍵角色。

除了配合綠電之儲能,台灣的氫能需求主要來自工業應用和交通載具,最具代表性的如取代石化燃料之綠氫煉鋼,以及燃料電池驅動之氫能車。聯華林德除了製造先進且環保的藍氫,並且加速推動全球最大最先進的加氫站引進在台開站,包括林德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小客車、公車、卡車和火車安裝了200多座加氫站,完成超過1,000,000次加氫紀錄。此座台灣首發加氫站不但可提供政府及相關氫能載具開發業者測試,聯華林德提供的藍氫更符合國際高規格品質認證,符合氫燃料電池使用。

聯華林德同時也積極部署在2023年將氫能卡車引進台灣,多管齊下實踐淨零碳排的承諾,同時成為台灣淨零轉型的後盾。未來也將在綠氫技術方面持續投入研發,專注氫能源開發,為全球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藍氫製程  氫能技術  工業氣體  聯華林德 
相關新聞
聯華林德在台取得ISO國際氫能認證 支援氫能移動與能源發電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聯華林德為食安管控品質 用食品級氣體提升保存效能
聯華林德於南台灣設首座示範加氫站 實現淨零碳排放承諾
聯華林德正式推出SPECTRA EM品牌 為半導體業者推出高品質氣體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83.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