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13】

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推出一種用於 3D 列印機的新型雷射燒結材料:藍色粉末狀的 iglidur i6-BLUE 易於檢測,並且符合 FDA 和歐盟法規 10/2011 的要求。這種新材料提高了食品和飲料產業的機器安全性。iglidur i6-BLUE 的強度和滑動性能,適用於列印 3D 蝸輪、齒輪和卡扣連接。

新型 iglidur i6-BLUE 雷射燒結粉末符合 FDA 和歐盟法規 10/2011 要求,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免上油和食品安全性。(source:igus GmbH)
新型 iglidur i6-BLUE 雷射燒結粉末符合 FDA 和歐盟法規 10/2011 要求,具有極強的耐磨性、免上油和食品安全性。(source:igus GmbH)

快速生產、低成本和高設計靈活性:長期以來,食品和飲料產業的機器和系統製造商一直將 3D 列印件作為車削和銑削等傳統技術的替代品。

越來越多的設計工程師期望藍色的列印材料。因為藍色很醒目,因此增加了食品安全性。如果 3D 列印的零件破裂,很容易發現產品中的藍色碎片,並且可以透過檢測器快速識別。問題在於選擇性雷射燒結製造工藝,市場上仍然很少有既堅固又符合食品標準的藍色列印材料。

igus 積層製造業務主管 Tom Krause 表示:「為了滿足高需求,我們現在開發出 iglidur i6-BLUE,這是一種與所有常見雷射燒結列印機相容的藍色列印粉末。藍色高性能工程塑膠易於檢測,並且符合食品標準。不同於傳統製造的雷射燒結零件,iglidur i6-BLUE 符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與歐盟法規 10/2011 的衛生標準。」

特別之處在於它完全都是藍色的,而不僅僅是表面。這確保了所有可能的碎片都是藍色的,因此易於檢測。

iglidur i6-BLUE具有特殊的材料成分,所以堅固耐磨,具有出色的滑動性能,特別適用於列印用於食品和飲料產業機器的 3D 蝸輪和齒輪。該材料可承受攝氏-40度至 +80度的溫度。Krause表示:「內部實驗室的測試表明由 iglidur i6-BLUE 製成的 3D 列印齒輪比由 POM 製成的銑削齒輪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並且耐磨性至少是 PA12 (SLS) 的九倍。」

由於斷裂伸長率高,雷射燒結列印材料也適用於卡扣連接的積層製造。此外,iglidur i6-BLUE 提高了食品和飲料產業機器的衛生。微型固體潤滑劑整合到雷射燒結材料中,並在運動過程中自動釋放,從而實現低摩擦乾式運行。省去了對潤滑劑的需求,避免污染風險。

如果自己沒有 3D 列印機的機器製造商可以使用 igus 3D 列印服務,無最小訂購量要求,他們只需上傳其零組件的 3D 模型。然後,雷射燒結列印機使用新型 iglidur i6-BLUE 列印材料逐層生產—這比車削或銑削等傳統製造技術的工作速度還更快速。

Krause 表示:「對於多達 10,000 件的特殊零件、原型和系列產品,我們可以將出貨時間從數周縮短到五天。面對阻礙重重的全球供應鏈,越來越多的客戶選擇這種服務。」

關鍵字: 雷射燒結  3D列印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