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國萊因發佈2011全球電動車市場調查
 

【CTIMES/SmartAuto 蕭惠文 報導】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325】

德國萊因(TUV)日前針對而各國消費者對電動車的看法,於歐洲第64屆Motor Show 2011展中發佈「2011年全球消費者的電動車使用意願大調查」,這是電動車相關議題一個具有指標意義的國際性調查。

在德國萊因的全球12 國市場調查中顯示,印度(92%)及中國(88%)受訪者最有意願在5年內購買電動車。
在德國萊因的全球12 國市場調查中顯示,印度(92%)及中國(88%)受訪者最有意願在5年內購買電動車。

德國萊因的汽機車輛驗證專家及安全測試實驗室分別位於德、日、荷、中及美國等地,因此針對全球12個主要市場:中國、丹麥、德國、法國、印度、以色列、義大利、日本、葡萄牙、西班牙、英國及美國,共有6421名消費者,每個地區分別有500位以上的民眾參與調查。調查對象以超過18歲以上的駕車人口為主。

調查結果發現,受訪者認為日本(53%)和德國(42%)發展電動車的技術最為領先,但這二國消費者反而購買電動車意願不是很高,特別是日本,對購買電動車的意願更是敬陪末座,只有34%。或許因為印度和中國的駕車人自認了解較多的電動車技術,因此特別看好未來電動車發展,他們比其他國家更有意願購買電動車,對電動車投下信任票。

在電動車的安全考量上,美國(26%)、印度(26%)、中國(26%)、日本(22%)對電動車的安全顧慮明顯高於其他國家,擔心原因包含車身輕不耐撞、短路、車子半路没電及電池漏電等問題;但歐洲國家的葡萄牙,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則較不擔心電動車的安全問題。

此一調查結果顯示,絶大部分國家受訪者購買電動車的主要考量都是在降低成本,不管是降低燃油成本或是購買價格。但全球的環保風潮也讓部分國家如中國(19%)、義大利(34%)、德國(39%)特別關注到石油耗竭或全球暖化等環保問題,其中德國更是將環保考量列為最高優先,凌駕於成本考量之上。

關鍵字: 電動車  德國萊因(TUV
相關新聞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邁萃斯呼應數位綠色轉型主題 促電動車齒輪加工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7.48.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