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4】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效能模拟IC设计者及制造商,专为消费及通讯、工业及医疗、汽车应用产业服务,该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一款适用于汽车的智能电池传感器(Intelligent Battery Sensor)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使用奥地利微电子高精度的AS8515数据采集前端。

ARM内核汽车微控制器 BigPic:600x472
ARM内核汽车微控制器 BigPic:600x472

奥地利微电子的智能电池传感器(IBS)设计适用于监测最新磷酸铁锂汽车电池以及传统AGM (铅酸)电池的电量状况(SOC)以及电池安全状况(SOH)。IBS的测量前端采用AS8515,能精确、实时地测量电池的电流和电压、电路板的温度,并将这些数据输出为数字信号。测量数据由富士通ARM Cortex-M3微控制器进行处理,为任何类型的12V电池带来准确的读数。

该参考设计已被完整纪录,并成为开发包中的组件,随时都可以投入生产,并可能被汽车生产厂商选用作为IBS系统的现成模板。与竞争对手提供的固定架构整合系统不同,奥地利微电子的参考设计允许用户自由选择微控制器。

奥地微电子IBS参考设计提供的软件示范了使用库伦计数方法进行SOC计算,并在电流负载变化超过5A时如何计算由此引起的电池阻抗。该软件能轻松地输出到任何开发者选择的微控制器,包括其他的ARM Cortex-M系列设备。

AS8515包含一个整合的LIN收发器以及能在汽车系统中作为LIN从属设备的IBS传感器模块。该参考设计包括一个含有LIN控制器和USB控制器的独立LIN主板,使开发者能通过奥地利微电子的图形用户界面 (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 控制并配置传感器模块。

IBS模块结合了奥地利微电子在高精度和高敏感度模拟电路方面的专业知识,能进行极其准确的电池测量:在整个信号范围内电流测量精度误差为±0.5%(标准情况);在-40°C至+115°C的温度范围内,电压测量精度误差低于±0.1%(标准情况)。线性偏差低于0.01%。

富士通MB9B520K微控制器内的高效ARM Cortex-M3内核帮助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在正常操作情况下,整个传感器模块仅消耗8mA,在电流监测模式的待机状况下仅消耗87μA。

奥地利微电子汽车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Bernd Gessner表示:「竞争对手的IBS系统为汽车生产商提供固定架构的系统,迫使他们只能使用整合在系统包中过时的微控制器。奥地利微电子的方案更具优势,因为我们将传感器从微控制器中独立出来,使开发者在使用奥地利微电子备受肯定的测量前端的同时,能在其IBS设计中一直使用最新的微控制器。」

關鍵字: ARM內核汽車微控制器  奧地利微電子 
相关产品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适合智慧家居设备的新感测器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血压与生命体徵感测器叁考设计
诠鼎推出东芝及奥地利微电子适用於工业电子的解决方案
奥地利微电子紧凑型18通道晶片组 扩展光谱感测应用
奥地利微电子携手奥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计设计方案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V7D5C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