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3年06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11】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TARA2000-AUT-SAFE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系列,在提供比现有汽车VCSEL模组更可靠、更强大的人眼安全功能的同时,强化了用於汽车舱内感测的红外雷射模组组合。

TARA2000-AUT-SAFE应用图片
TARA2000-AUT-SAFE应用图片

一家全球排名前十的汽车制造商已选择这款新产品进行新设计,艾迈斯欧司朗将从2024年开始批量生产和供货。

新推出的TARA2000-AUT-SAFE可在940nm的峰值波长下产生一束严格控制的红外光,适用於与现有TARA2000-AUT系列相同的应用场景:驾驶监测、手势感测和舱内监测。紧凑封装模组中包含艾迈斯欧司朗VCSEL晶片和微透镜阵列(MLA)。

TARA2000-940-W-AUT-SAFE具有116。×87。的宽照明区,可使用2D近红外(NIR)成像和3D间接飞行时间(iToF)进行座舱监测。即将推出的TARA2000-940-UN-AUT-SAFE具有46。×41。的窄照明区,适用於驾驶监测。目前正在为客户提供样品。

艾迈斯欧司朗一直致力於为OEM制造商和大型公司提供具有车用规格的先进舱内感测技术。艾迈斯欧司朗先前发布了获得AEC-Q102认证并符合ISO 26262标准的VCSEL泛光照明器TARA2000-AUT,自2021年第二季起批量生产并已交付给多家汽车客户。TARA2000-AUT-SAFE系列持续创新,由於采用了新的内建互锁回路方法来保护人眼安全,为汽车制造商提高了可靠性并简化了设计。

新元件的电阻性互锁电路整合在MLA上。TARA2000-AUT-SAFE针对故障情况提供近??即时的回应(<1μs),可直接检测可能危及人眼安全的故障,如匀光片破裂或剪切。

TARA2000-AUT-SAFE解决了诸多设计和实施方面的难题,而且成本低於当今市场上的竞品。快速可靠的回应优於其他汽车VCSEL中用於人眼安全保护的内建光电二极体方法。在竞品中,光电二极体讯号容易出现非人眼安全相关因素引起的故障,例如VCSEL模组前的反射物体,因而削弱系统保护人眼安全的能力。

此外,TARA2000-AUT-SAFE的互锁回路更易於整合,因为其读取电路只需要一个及闸(AND gate)或MOSFET。相比之下,光电二极体的复杂读取电路要更多且更昂贵的元件。这意味着光电二极体方法会导致物料清单成本增加,并且对危及人眼安全的事件回应比较慢。

此外,光电二极体的回应极大依赖於温度,致使系统设计更加复杂且可靠性降低。这对於暴露在各种工作温度下的汽车应用而言尤为不利。

艾迈斯欧司朗资深全球行销经理Firat Sarialtun表示:「我们直接利用在其他应用领域的经验来增强TARA2000系列。艾迈斯欧司朗对基於互锁的人眼安全设计有着深入的了解,多年来,在消费和工业等其他终端市场,我们使用互锁方法的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

Firat Sarialtun进一步表示:「我们在2021年第二季率先开始批量生产符合AEC-Q102和ISO 26262标准的IR VCSEL舱内感测模组,现在,我们正透过互锁回路功能推动VCSEL技术更进一步。凭藉我们在光学元件领域深厚的工程专业知识,并利用我们对完整VCSEL模组中每个子元件和技术的深入了解,互锁电路已直接整合在透镜和封装上。」

TARA2000-AUT-SAFE的设计建立在TARA2000-AUT的高效能基础上。新元件采用坚固的陶瓷封装,最高工作温度达125℃,支援AEC-Q102一级认证以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标准。在25℃/2%工作周期/5A条件下,100μs脉冲的峰值光功率输出为4W。

關鍵字: 艾迈斯欧司朗 
相关产品
艾迈斯欧司朗LED结合创新二维码技术 协助汽车制造商提升产能
艾迈斯欧司朗新型SYNIOS P1515系列汽车信号灯LED
艾迈斯欧司朗SFH 7018协助可穿戴设备提升心率和血氧量测效能
艾迈斯欧司朗RGB版本OSTAR Projection Compact LED适用於机器视觉和舞台照明
艾迈斯欧司朗超低杂讯AFE感测器支援强化穿戴设备监测力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Z76CM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