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让手机拍出更明亮、清晰的图片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3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49】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宣布推出一款新型智能LED驱动器,能大幅地提高手机相机的闪光灯亮度,且不会使手机电池低于最低工作电压,反而造成过度放电。

BigPic:960x700
BigPic:960x700

AS3649 LED驱动器采用创新的「诊断脉冲」,可以在每次闪光灯操作前持续控制高电流约几毫秒的时间。透过脉冲,驱动器可以测量手机电池各端点间的瞬时电压。透过这些测量,可以取得电池维持闪光灯驱动器所需要的最高电流值,最高可达2.5A,在使用闪光灯时不需降至最小电压来触发手机重新启动。

受益于奥地利微电子先进的模拟传感技术,AS3649能精确地测量电池的电压和电流,使其能在任何特定条件下做到精确的校准,获得最佳的LED驱动电流。

使用AS3649的手机可以产生最亮的闪光效果,获得更好的图片质量和更高的分辨率,并且不需超级电容器这类笨重的辅助电源。当拍摄快速移动的物体时,明亮的闪光可以获得更快的快门速度,进而拍出更锐利、清晰的图像。

这次新推出的LED驱动器AS3649还可以让手机制造商大幅度降低与LED闪光灯应用相关的设计和软件研发投入。如今,制造商需要全面测试每个手机型号的LED闪光系统在各种使用条件及工作电压下的运作情况。这些测试结果以软件查找表编码的形式储存在手机上。相机每次使用闪光灯时,手机的处理器就会读取查找表来获得有效驱动电流值的估计值。

使用AS3649的诊断脉冲技术几乎免除所有的设计投入,因为它能够测量电池在使用时的实际行为,而不是事先采样的测试结果预估值。

专为使用更高亮度LED的新一代手机摄影镜头而研发的AS3649,可以为单一LED提供高达2.5A的电流,或为两个LED分别提供高达1.25A的电流。该组件的电流源结构提供有效的热管理,以及内建NTC温度传感器,一旦超过可程序设计的温度阈值便会自动降低LED的电流。

關鍵字: LED驅動晶片  奧地利微電子 
相关产品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适合智慧家居设备的新感测器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血压与生命体徵感测器叁考设计
诠鼎推出东芝及奥地利微电子适用於工业电子的解决方案
奥地利微电子紧凑型18通道晶片组 扩展光谱感测应用
奥地利微电子携手奥迪科 推出超音波流量计设计方案
  相关新闻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0YXN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